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微式的幽默:他们是有腿没头脑 我是有头脑没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1:0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郝铮)在今天下午中国跆拳道男队和西班牙队的交流对抗赛场边,女队的队员悉数到场观摩。罗微很是开朗,说说笑笑。

    刚刚结束天津封闭冬训的跆拳道女队回到北体大之后,大家都感觉心情不错。用吴静钰的话说,“能待在韩家墅,那就是一种磨练。”作为老队员的罗微,她在封闭期间除了进行一些正常的体能和技术训练之外,还自己额外地多注意了力量的练习。

    伤病一直是罗微的劲敌,这次来到国家队的AP体能训练师也成为了罗微的贴身指导。“我现在每天都是一堂体能训练师的课,另外一堂技术训练课,一半一半。艾瑞克确实是比较能够针对我们每个运动员的伤病和所需要提高的肌肉能力不同,而安排训练内容,很有特点。比如拿我来说,他觉得我的臀大肌需要加强,便给我选择了一些能加强臀大肌的科目让我进行。有的放矢。”

    罗微是一个接受新生事物能力比较强的运动员,甚至对于体能训练师纠正自己的姿态而表示欢迎,“他觉得我的脚的姿势有些问题因此为我进行了调整,现在我果然能够站得更稳一些了,也有助于控制我的重心。”固有习惯的更改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罗微并不排斥,愿意为之一试。

    由于前几天进行的队内选拔赛,罗微不小心伤到了脚踝而无法参加明天的交流对抗赛。现在的她正在集中精力恢复,以保证下个月开打的全国锦标赛,“时间来说的话是没有问题的,到时肯定能养好。我也从来不在比赛前给自己制订什么目标,但我会好好准备好好打。”

    在这个下午观看男队对抗赛的过程中,罗微一直心情不错,和身边的队友和记者不断交流。看着场上一些年轻队员运用战术不合理的情况,罗微十分焦急,这名征战多年的老将显然更能看透小队员都是哪里出了问题,“你知道这比赛为什么会输么?他们是有腿没头脑,随着慢慢经验的积累便更会处理场上问题了。而我现在呢,我是有脑子没腿,心里明白,就是身体跟不上啊!”一席话毕,引众人笑。(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