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事方承认:预测中国伦敦奥运奖牌榜排第3不科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4:43  法制晚报

  澳大利亚奥委会预测 在伦敦俄罗斯会是大赢家 记者连线 当事人表示仅供参考

  说中国奥运排第三 不科学

  澳大利亚奥委会做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一个奖牌榜预测,中国仅列第三位。

  前天,澳大利亚奥委会发布了一份关于伦敦奥运会奖牌榜预测的报道,报道中,俄罗斯登上奖牌榜榜首,美国紧随其后,而中国失去东道主优势后将沦为第三。

  记者昨天就此奖牌预测排名连线了澳大利亚奥委会媒体经理爱丽斯·惠勒。爱丽斯表示,澳大利亚奥委会做这项预测的核心只为澳大利亚服务,不在乎俄罗斯、中国或是美国是什么排列顺序。

  ●预测·初衷

  为澳大利亚服务 助运动员树信心

  FW:澳大利亚奥委会为什么做出这个预测?

  爱丽斯:我们做这项研究主要是为澳大利亚服务,看看哪些方面我们的运动员还能够提高,哪些方面我们已经做得足够好。以便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另外,也能帮助我们的运动员树立信心。

  FW:澳大利亚奥委会应该是第一个公开预测伦敦奥运会奖牌的,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多,太早了吧?

  爱丽斯:尽管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年多,而且我也认为接下来的一年这个预测结果将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我们认为这个调查在备战奥运会的任何阶段都非常重要,不论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多久。

  FW:凭什么认为俄罗斯会超过中美两国,自苏联解体后他们从未当过第一?

  爱丽斯:俄罗斯在田径项目上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他们在田赛项目上几乎独领风骚。

  而且这两年俄罗斯一些败落的优势项目有反弹的趋势,像体操和游泳,而这些都是奥运会的夺金大项。

  ●预测·方法

  基于去年的成绩 不科学但可参考

  FW:这个预测的标准和方法是什么?

  爱丽斯:预测基于2010 年各国在世锦赛、世界杯和其他重大国际比赛的表现。不过像田径和游泳,去年没有举行世锦赛,就只能按照世界排名计算。这个预测过程很简单,比如澳大利亚的运动员在一项世锦赛中获得了冠军,那么我们就认为他有能力在奥运会上获得这枚金牌。

  FW:这样的预测方法会准确吗?

  爱丽斯:坦白地说,这个计算方法算不上非常科学合理,但至少是一个参考。澳大利亚奥委会以前也做过类似的预测,还算具有参考价值。

  就拿中国来说吧,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取得了100枚奖牌,可以说肯定沾了东道主的光。俄罗斯近年来加大了对体育事业的投入,去年的世界大赛收获颇丰,超过中美位列奖牌榜首位不是没有可能的。

  文/记者曾耀莹

  预测结果

  俄罗斯 97枚

  美国 94枚

  中国 93枚

  英国 48枚

  德国 47枚

  法国 45枚

  日本 43枚

  澳大利亚42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