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场两位妈妈受照顾 杜丽陈颖均有专属"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4:23  天津网-每日新报
相比于变化不大的杜丽,如今的陈颖已经有点让人认不出来了相比于变化不大的杜丽,如今的陈颖已经有点让人认不出来了

  在中国射击队的训练课上,总会出现这样的情景:其他队员都在运动器械上自己锻炼,陈颖则在体能师的指导下,做着专为其设计的恢复训练。自从在今年1月初回归国家队后,就有北京市体育局安排的体能师和陈颖在国家队朝夕相处。而陈颖的这套经验,很快也被“移植”到同样体能不佳的杜丽身上。山东体育局也将地方射击队的队医配备到她的身边。现在,杜丽在每日训练结束后,都会进行放松性按摩半个小时左右。

  在中国射击队,教练一般会带几个队员,但杜丽是个例外,她的教练王德文只对她一对一。杜丽刚回归国家队时间不长,又要一边训练一边照顾孩子,她的训练自然和其他队员会有所不同。王德文就按照杜丽的身体状态制定了训练计划,很有针对性。和杜丽的一对一教练相比,陈颖也有自己的专属“教练”:最近一段时间,陈颖无论在训练还是在比赛中,旁边总会有一台摄像机。陈颖将其比作虚拟教练。“我觉得回来后,动作和原来相比有变化,所以现在要把这些动作录下来。”陈颖说。

  在陈颖、杜丽回来之前,中国射击队为了能让她们在保证训练的同时,也能照顾好孩子想了不少办法,也为她们想了很多人性化政策。特别是对于孩子才6个月大的杜丽,只要在早上8点半、下午2点前到训练馆里就一切OK。除此之外,杜丽、陈颖的平时训练时间也相对灵活一些,这些都是根据她们的实际客观情况而做出的调整。尤其这次选拔赛,中国射击队为杜丽、陈颖制定了即使在选拔赛上成绩不佳也能获得去国外参赛锻炼的特殊政策,也正是这个政策,让杜丽、陈颖在赛前心里踏实了很多。“老队员结婚以后想着家,有了孩子想孩子,这些都是人之常情,我们都会尽量在各方面给予照顾。”对于两位妈妈级选手,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充分理解和照顾她们的客观情况,并希望她们能为射击队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也为她们安排了详尽的训练计划,希望她们能更安心地投入到训练中。她们的回来也能在队里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对年轻队员也是一种激励。毕竟她们作为老运动员,都曾经在世界大赛上取得过非常好的成绩,比赛经验也非常丰富,只要给她们时间,一定能找回最佳的状态,同时我想她们也能把更多好的东西传给年轻的队员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陈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