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健横渡队7月挑战喀纳斯湖 首次面向全球海选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今年7月9日,“张健横渡队”将挑战人类低水温长游极限——横渡新疆喀纳斯湖24公里。24日,北京体育大学户外运动中心主任张健发出了面向全球招募公开水域游泳好手的召唤。

  喀纳斯湖位于我国新疆北部,是一个呈弯月形的狭长高山深水湖泊,在7月份,湖水温度只有10摄氏度左右。据张健介绍,公开水域的好手们至少要在冰冷的湖水中不间断地游泳6-8小时,才能成功横渡喀纳斯湖。

  “严酷的自然条件,加上‘水怪’出没的传闻,对于队员们的心理和体能都是极大的挑战!我认为,成功横渡喀纳斯湖全境存在着很大的不可预知性,”张健认真地说。

  据“张健横渡队挑战喀纳斯湖”活动组委会介绍,本次队员招募分为预选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最终选定3人入围参加挑战喀纳斯湖。一旦横渡成功,队员将获得1万美元奖励。(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