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体操女子新全能冠军诞生 天才少女意外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2:18  新浪体育
2011年俄罗斯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三甲(图片来源:国际体操杂志)2011年俄罗斯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三甲(图片来源:国际体操杂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2010年俄罗斯体操锦标赛在潘萨结束女子全能项目的争夺,最终德门蒂耶娃力压巴甫洛娃和波扬夺得冠军。俄罗斯体操新一代天才科莫娃则是有伤在身,只参加了三项比赛;世锦赛全能冠军穆斯塔芬娜选择观战。

  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操四项比赛中,德门蒂耶娃在自由操项目上夺得15.100分位居最高;巴甫洛娃跳马得到14.900分最高,第一年参加成年组赛事的贝洛科比斯卡娅(注:俄罗斯国内比赛成年组年龄为年满15周岁,国际上则是16岁)在平衡木上获得最高的14.550分。最终,德门蒂耶娃以总分58.050的成绩夺冠,巴甫洛娃和波扬的得分分别是56.200和55.150分。

  世锦赛全能冠军穆斯塔芬娜也随队去了潘萨,但是为了备战3月5日的美国杯体操赛,穆斯塔芬娜选择在场边训练而不是参加比赛。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纳比耶娃和库尔巴托娃参加了比赛,但是只比了两项。

  而本届俄罗斯体操锦标赛上,备受关注则是青奥会冠军科莫娃,不过,由于她在12月份脚踝受伤,因此只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科莫娃在高低杠项目上夺得16.700分(含俄罗斯国内赛事规则的奖励加分)的高分,不过,平衡木和自由操两个项目分别出现失误,获得13.750 和12.900分。

  今年1月30日年满16岁的科莫娃将在今年正式出战国际大赛成年组的比赛,她也被认为是4月份欧锦赛和10月份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2009年的少年组比赛中,科莫娃可谓战无不胜攻无不克;2010年俄罗斯国内成年组的比赛中,以最小的年龄夺得全能冠军。青奥会上,科莫娃创下的61.250分的夺冠纪录,也将成为之后的青奥会选手们冲击的目标。

  转入成年组的比赛,科莫娃几乎将全世界的目光都吸引在自己身上,在潘萨担任裁判的扎莫洛德奇科娃则点评了这名16岁的体操天才:“青奥会上,科莫娃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是同年龄段中最棒的选手。但是,转入成年组后尤其是世锦赛,比赛水平是完全不同的,她还要更加努力。当然,她已经完全有机会和能力成功,毕竟她是非常有才华和天分,而现在,一切取决于她的性格、对体操的热情和对胜利的渴望。”(托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科莫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