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局对亚运负债2100亿不置可否 适当时公开账目

  人大代表对政府的“钱袋子”盯得越来越紧 张杰明再次表示亚运收支平衡 

  昨日下午,广州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预算报告。亚运究竟花了多少钱,广州市政府欠了多少债?机关幼儿园“断奶”有无时间表?公务员的购房补贴属于什么性质?代表们对政府的“钱袋子”盯得越来越紧,还有代表建议要成立专门的预算审议委员会。

  中院院长:代表建议公开亚运账本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中院院长吴树坚说,有些代表提出亚运花了很多钱,但是不知道亚运的钱是怎么花的。她建议有关部门公开亚运账本。吴树坚说,她知道亚运的很多基本建设项目,包括亚运城,都是用市场运作的形式完成的,并不是整个亚运城的建设都靠财政投入。

  “城市整治算不算亚运的?河涌整治,用的是水务经费,而且通过水投集团去融资,那也不一定全部是财政经费。我本人了解一点情况,但是老百姓不知道。”

  她说,相关部门掌握这些信息,就要及时公开。“否则普通老百姓会担心:搞亚运花了那么多钱,而中央和省里给的钱又很少,蛋糕就这么大一块,医疗、教育、公交补贴等会不会少了?”

  财局局长:适当的时候会公开亚运账目

  前日,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说他查资料发现,广州亚运的直接投入和间接投入很大。“总投资2577亿元,其中广州投资1950多亿元,带来债务2100多亿元。”他很担心,背着这么大的债务,广州搞民生的钱不知从哪里来。

  广州真是因为亚运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吗?昨日,各家媒体的记者对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围追堵截。钟南山代表所说的“2100多亿债务”是否准确,张杰明对此不置可否,转而让记者去问钟南山数据从何而来。

  昨日张杰明再次表示“亚运收支基本平衡”,适当的时候会公开亚运账目。广州市人大代表、监察局局长杨建武说,由于统计口径不同,亚运的账目出现了不同的数据,需待财政部门作权威发布。

  文/记者练情情、王鹤、陆建銮、林霞虹、欧阳晨、曾卫康、陈翔、刘旦、徐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