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元能买一套公房? 体育局司机涉嫌诈骗百万

  体育局成立扶贫办公室,交纳5万元费用就可以成为有编制的公务员?体育局的公有房屋一个单元只需10万元就可买到?这些听起来很不靠谱,但是广州市体育局的一名司机胡某对外宣称跟领导很熟,具有“通天”关系,并拿出盖有单位“公章”的文件,涉嫌以各种名目欺骗了超过20人,据受害者统计,胡某非法获取金额在百万元以上。

  本月17日,被骗者联系不上胡某,才知上当,当天报警。昨日,广州市体育局机关服务中心蔡姓负责人表示,胡某确实是该局司机,是单位通过南方人才市场招聘的,不是体育局直接聘用人员,从2009年12月开始上班,2010年9月因违反纪律被辞退。而胡某的那些所谓体育局文件都是伪造的。

  骗术大起底

  1、2万元可进体育局后勤部门

  “他跑了,骗了我7万元!”昨日上午,8名受害者聚集在广州体育局对面马路,向记者讲述受骗故事。

  阿凡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胡某的,“当时他在体育局给领导开车。他是从化人,26岁。去年2月份,他跟我说,跟该局管人事的领导很熟,可以介绍几个人进体育局的后勤部门工作。”阿凡说,当时自己也半信半疑,胡某为了让他相信,有时候他开车送领导出席活动,就让阿凡开车在后面跟着,证明自己确实是领导司机。

  去年3月份,胡某拿来一份盖体育局公章的合同,阿凡签了合同,交了2万元;过了两个月,胡某又拿来一份到香港浸会大学读研究生的文件,说现在局里有名额公费读书,上面有阿凡的名字,让他交了5万元,说是押金,正式工作后就返还。

  此后,胡某一直找各种借口搪塞,“好几个月都没有动静,我一直催他,他说风声紧,走后门的事情不要声张。” 

  2、10万元可买体育局一套公房

  阿朗跟胡某同村,他也被骗了。胡某骗的人大多数是熟人,同村人也不少。“从小就认识他,没想到他会骗人!”阿朗说,胡某到处宣扬他给体育局的领导开车,领导很关照他,有一批体育局的公房要出卖,内部价一套10万元,机会难得。

  胡某还带着阿郎去看了房子,阿郎相信了。去年4月5日,他交了5万元定金,胡某给他开具了“广州市体育局存量共有房屋买卖收款证明”,上面盖有“广州市体育局房改办收款专用章”字样的公章。

  阿郎对胡某的能力深信不疑,去年11月,他又再次受骗了。胡某说介绍他到体育局工作,他又交了5万元。阿郎后来才知道,同样被骗花10万元买房的还有阿嘉等人。阿嘉要了两套房,胡某收了他8.8万元的定金,此外,为了进入体育局工作,阿嘉还交了5万元。

  3、成立扶贫办招收16人番禺办公

  据广州市体育局车队负责人邓先生说,2010年9月,胡某因为谎称领导要用车,公车私用,违反单位纪律,体育局通过南方人才市场将其辞退。但胡某并没有停止行骗。受害人阿凡说,胡某在番禺市桥小罗村租了四间房,其中一间作为办公室,另外三间用来做宿舍。胡某摇身一变,成为体育局扶贫办公室主任,拿出盖有公章的文件,称体育局新成立扶贫办,大量招收年轻有为青年。阿凡说,当时有16人报名,平均每人交纳6万元左右。

  胡某还给这些人发工资,每月2400元,承诺3个月后转正,到时将加工资。“我们募集到旧书旧电脑等物,会送到广东兴宁的一个村庄,这是体育局的对口扶贫点。我们去过几次,每次都有村干部接待。”

  两方说法

  受害人:他的演技太好了

  过年了,胡某设立的扶贫办也放假了。到了今年2月17日,胡某的手机关机了,一直联系不上。众人终于醒悟,上当了!

  阿朗等人到胡某从化的家中找人,胡某不在家。后来,众人又到广州胡某租的房子找人,也找不到人。因胡某的“扶贫办”设在番禺,众人到附近的一个派出所报警。

  受害人反省说:“我们因为大意上了当,有自己的责任,但他的演技也实在太好了。”

  体育局:对受害人表示同情

  昨日,记者跟随阿凡等人来到体育局。体育局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蔡先生看了胡某的那些文件,说这些文件都是假的,比如体育局根本就没有房改办这个部门,也没有送人到香港浸会大学读研究生,体育局对胡某的行为并不知情。体育局车队负责人邓先生说,胡某曾经是体育局司机,是单位从南方人才市场招聘的,胡某的关系在人才市场,因其违反纪律在去年9月份被辞退。

  蔡先生对阿凡等人的遭遇表示同情和遗憾。他还说,目前还没有公安部门到体育局调查,体育局将会积极配合调查,有信息将通知阿凡等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