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上诉成功两年禁赛被撤销 09年世锦赛金牌保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2:50  新浪体育
佟文2009年夺取世锦赛冠军时登台领奖佟文2009年夺取世锦赛冠军时登台领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消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作出判决,撤销国际柔道联合会对中国柔道奥运冠军佟文禁赛两年的处罚。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称国际柔联对于佟文尿检的过程存在错误,并支持佟文的上诉。

  09年8月,佟文在荷兰柔道世锦赛上摘得女子78公斤级冠军,9月进行的兴奋剂检测中,佟文的A瓶尿样被查出含有兴奋剂成分,佟文在听取了中国柔道协会的建议后,撤回了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的申请。同年11月,国际柔道联合会在佟文不知情的情况下,对她的B评尿样进行了检测,结果同样呈阳性。2010年4月4日,国际柔道联合会以药检结果呈阳性为由,对佟文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并取消了佟文2009年世锦赛时获得的金牌。

  根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规定,运动员的A、B两瓶尿样检测全部呈阳性时,才能证明服用兴奋剂,以此作出相应处罚才能生效。然而佟文的B瓶尿样在进行检测时,佟文或她的代理人都没有在场,因此B瓶尿样的结果不能得到有效证明,根据国际柔道联合会规定,这种情况下不能确定佟文违反了兴奋剂条例。

  2010年7月,佟文以此为由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撤销自己的禁赛处罚,最终,国际体育仲裁委员会支持她的上诉,撤消了国际柔联2009年4月做出的处罚决定,并宣布佟文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金牌得以保留,恢复佟文参加比赛的资格。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禁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