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颖提及爱女洒泪 见面屈指可数女儿见妈妈会发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7:51  新浪体育
陈颖难抑情感陈颖难抑情感

  新浪体育讯 “好在之前一年我把女儿照顾得挺好的,这一点我很欣慰……”2月22日,第二、四站世界杯最后一场女子25米运动手枪选拔赛上,重新投入训练的“妈妈级”北京奥运会冠军陈颖以773.5环的总分位列第一。提起不能继续陪伴女儿的不舍,她再也忍不住掉下了泪来。

  上午11点半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正式打响,陈颖以慢射第一的成绩被分在了第一靶位上。戴着粉色的毛线帽、再套上一个大耳罩,从侧面看陈颖的身材还略有些发福,从今年元旦起重返国家队的她恢复训练还只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重新回来感觉很不一样,感觉自己跟别人的差距很大,我在追赶,希望能尽快赶上他们。”好在有着扎实的基本功,近期陈颖在协调性和力量均衡方面都将入佳境,“队员们都说我从外形和精神状态一看就比刚回来时要强多了。”四轮速射过后,陈颖以202.5环、773.5环的总成绩拔得头筹。

  不过对今天决赛的成绩,陈颖却还是有些不满意,“今天是阴天,手、膝关节、腰部都有些酸疼,没完全放开。第二轮选拔赛打得比之前更累一些,原本想着吸取了上一场比赛的教训和经验之后可能会打得更好,但今天好像大家的发挥也都一般。慢射还挺好的,对环数的要求更清楚;速射很紧张,有点脚都沾不着地的感觉。心里也会想一些东西,对环境比较敏感。(比打奥运会还紧张吗?)找到了一点打奥运的感觉了,不过教练跟我说这样对我也挺好的。

  ”与第一场选拔赛不同,今天的比赛流程完全参考新赛季国际射联制定的新规则,比如调整试射时间、每五枪过后播报具体比分和排名情况,要求队员列队亮相等,“之前没人跟我说会这样,会有一定的影响。”

  按照前四名有机会参加今年的第二、第四站世界比赛的选拔办法来看,陈颖再披战袍为席位而战的问题不大。但面对艰难的奥运积分直至卫冕之旅,陈颖坦诚现在面临的挑战更大,“这个过程挺艰难的。现在的我已经不能跟年轻选手去抗衡了,只能自己跟自己比,跟自己的训练水平去比,尽管目前可能达不到最好状态了但看到今天这样的成绩也更能激发我的潜能。”

  而作为队里的“妈妈级”选手,陈颖和同样已为人母的奥运会冠军杜丽也时常在一起讨论育儿经,“听说她上午打的不错,呵呵,没做好信息回避。她恢复挺好的,就是腰的老毛病。昨晚她小孩来了,我还去她房间看他,可乖了,我的女儿就像男孩子那样淘气。我就过去抱抱他,看到她的小孩就像看到了自己的。”陈颖的女儿已经21个月了,却不能效仿杜丽把孩子带在身边,“毕竟她和庞伟两个人都在队里,每个人能分担些。如果我把孩子接来,我会老是想着她,而她在这也会生活得不舒服,还是让她踏踏实实为进幼儿园做准备吧。”

  归队以来,家在北京的陈颖与孩子见面的次数却屈指可数,“每次回去孩子都会先发愣,认出是妈妈之后就离不开了。有时当家里人说她几句,她就会喊‘妈妈、妈妈’,是想来跟我告状。没有妈妈在身边她肯定会受一些委屈,但也能锻炼让她更加坚强。好在之前一年我把她照顾得挺好的,这一点我很欣慰……”说着说着,陈颖再也控制不住泪水了。但为了心中的奥运梦想,必须将对女儿的思念深深地放在心头。

  截止至目前,中国还未获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个话题有些敏感啊。我们大家的目标是一样的,尽管射击是个人赛但同时也是集体项目。不是说我陈颖回来了,就怎么怎么样了,只有都在训练中出现更高水平,大家的能力都提高了,席位自然也就不难拿了,女子气手枪是我们的优势项目,有信心的。”陈颖乐观说道。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