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复出后4个月24胜仅1负 23冠超火箭历史第3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11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落下帷幕,最终约翰-希金斯在2-5落后不利情况下再度上演逆转好戏,9-6击败马奎尔,成为了继戴维斯,奥沙利文之后,第3位卫冕威尔士赛冠军的球手。

  和两个月前英锦赛决赛一样,巫师在开局阶段受到了马奎尔强有力的挑战,马奎尔凭借高昂的斗志,精准的远台进攻占据场上主动,并打出5杆50+,一度取得5-2的领先,幸好希金斯在关键第8局轰出单杆70分,没有让比分进一步拉大。然而下半阶段前3局成为全场转折点,第9局马奎尔在收彩阶段错失关键粉6,让希金斯死里逃生。第10局马奎尔单杆拿下48分后因为炸球效果不佳转入防守,之后在安全球大战中露出破绽,被希金斯单杆打出63分将局分追成5平,在第11局马奎尔在单杆拿下44分,一次组合球进攻失败让希金斯再度逆转,连续错失扩大比分战机让马奎尔付出惨重的代价,反超后希金斯变得势不可挡,轰出4杆50+,最终9-6逆转成功。

  04年英国公开赛决赛,巫师9-6击败马奎尔摘得个人第15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同时打破了3年无排名赛冠军的尴尬记录。7年后同样的对手,同样比分,同样的冠军奖金(3万英镑),只是比赛场地和赛事名称有所不同,但巫师获得的冠军比7年前具有更大一层的意义。首先这是希金斯第三次在威尔士公开赛夺冠,追平亨德利的夺冠记录,成为夺得威尔士赛冠军最多的选手。其次在卫冕成功的同时,希金斯也以个人排名赛第23座冠军奖杯超越了奥沙利文,成为仅次于亨德利与戴维斯的排名赛冠军数量第三人。在两周前,希金斯的父亲不幸因为癌症去世,失父之痛的希金斯一度打算退出威尔士公开赛,但在母亲和妻子的鼓励之下,希金斯化悲痛为力量,连克多路好手,以一个冠军来告慰刚刚过世的父亲。

  在解禁复出之后的4个月,希金斯展现了惊人的状态,5站排名赛取得24胜1负的骄人战绩,收获了18500个积分,巩固了第三个排名结算点的世界第一宝座,如果在未来2-3年,巫师能够延续此状态,有望挑战戴维斯28次排名赛冠军记录。不过希金斯要想保住年终第一,难度依旧非常巨大,因为在最后一个阶段,希金斯将被扣去14000分,届时赛季初因为赌球案错过2站排名积分赛和10站PTC的巨大影响将在赛季末尾得以展现,届时希金斯将会带着落后马克威廉姆斯6160分进入赛季最后一个排名结算点,因而希金斯要想超越金左手,必须在中国赛和世锦赛上取得更加出色的战绩。(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