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赛希金斯2-5到9-6大逆转 胜马奎尔卫冕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06:33  新浪体育
希金斯捧起冠军奖杯希金斯捧起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落下战幕。世界第一希金斯对好友马奎尔完成了从2-5到9-6的逆转,用一座冠军奖杯来祭奠刚刚过世的父亲。在卫冕成功的同时,希金斯也以个人第23冠超越了奥沙利文,成为仅次于亨德利与戴维斯的排名赛冠军数量第三人。

视频-斯诺克威尔士赛 希金斯逆转马奎尔成功卫冕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去年11月解禁复出的希金斯,本场决赛之前已经在大型排名赛取得了十场连胜。夺得了英锦赛的冠军后,希金斯原本有机会在德国大师赛走得更远,却因为父亲的突然辞世而中途退赛。带着对父亲的怀念,希金斯在威尔士重新走上战场,开始了他的卫冕之旅,并最终第37次晋级排名赛决赛,冲击个人的第23冠。

  另一方面,希金斯的好友马奎尔则是在本届比赛上实现突破,连续淘汰了轰出第10杆147的亨德利、本月初德国大师赛的冠亚军威廉姆斯和塞尔比,继08年在中国公开赛夺冠后,等待了35个月终于第七次晋级排名赛决赛。

  已经进行到第20届的威尔士公开赛,首次在决赛迎来了一场苏格兰德比。另外,这也是六年多以来的首场职业排名赛决赛苏格兰德比,上一次的交战双方恰好也是希金斯与马奎尔,时间是在2004年的英国公开赛,那也是二人此前唯一一次在排名赛决赛碰面,当时希金斯以9-6将马奎尔击败。07年的世锦赛夺冠路上,希金斯曾在半决赛对马奎尔完成了从10-14到17-15的大逆转,去年年底的英锦赛希金斯也同样是以逆转威廉姆斯的方式夺冠。而这一场决赛,希金斯再次用一场大逆转来证明了自己内心的沉稳和强大。

  上半场的比赛中,马奎尔不但敢打敢拼而且进球成功率还非常之高,直到第四局确定超分拿下后才出现了第一次明显的进攻失误。马奎尔率先打出一杆59分并随后以83-0拿下了首局,第二局也是在开局连得了53分并以54-0领先。希金斯追了28分一颗难度很大的中袋红球不进,随后又让马奎尔用一杆精彩的斯诺克争取到机会。71-32,马奎尔顺利取得了2-0的领先。

  第三局,两位球手均在打进红球后浪费了一次彩球机会,希金斯第二次上手时没有再掉链子,直接轰出一杆120分的清台,追到1-2。马奎尔也不甘示弱,在第三局同样贡献出一杆89分,3-1。

  第五局,马奎尔连得58分时红球不进,希金斯抓住机会打出一杆72分的清台,追到2-3。在马奎尔凭借单杆76分以88-0拿下第六局后,希金斯在第七局再次错失机会,追到40-43时打丢了最后一颗红球,马奎尔重新上手清台至粉球,以71-40将领先扩大至5-2。

  第八局,马奎尔一个红球底袋失误让希金斯迎来上半场最后的反攻机会,苏格兰“巫师”流畅打出一杆70分,以71-18扳回一局,追到3-5。

  经过了大概三个小时的休整,希金斯在下半场开始后继续着追击。第九局,希金斯两次因架杆失误留下了大好机会但马奎尔都没能彻底抓住,最后难度很大的超分粉球也没有打进。希金斯沉稳打进粉球和黑球,以55-49追到4-5。

  第十局,马奎尔在连得48分中断了进攻,而此后他的一杆贸然拼球却给了希金斯更好的机会。希金斯打出一杆63分清台至粉球,以64-48追成5-5。

  第11局,马奎尔又是刚刚拿到44分就出现了失误,此后虽然他用一杆斯诺克罚掉了希金斯12分以56-11领先,但随后希金斯却还是分两次几乎完成了清台,以75-56下半场连续第三局反败为胜,并以总分6-5反超了对手。

  第12局,希金斯远台空心拼进红球,一口气连得75分,如果算上他上半场拿下的第八局,希金斯已经从2-5落后开始连赢了五局。7-5,希金斯带着两局的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比赛重新开始后,马奎尔在第13局回敬了希金斯一杆75分追到6-7,却在第14局唯一的一次进攻中只打进了一颗红球。希金斯在第14局先后打出单杆54和66分,以127-1大比分胜出,8-6拿到赛点。

  第15局,希金斯打出一杆72分刚刚超分时选择了防守,马奎尔几经努力用斯诺克争取来宝贵的8分,却在只要清台就能继续拖延战局的情况下进攻咖啡球摔袋,希金斯稳稳打进咖啡球,最终以80-53拿下制胜局,以9-6再次击败马奎尔,并在威尔士公开赛成功卫冕。

  复出后参加三站排名赛夺得两站冠军并保持11场全胜,希金斯进一步坐稳了他世界第一的宝座。同时,凭借个人第23个排名赛冠军,希金斯也成功超过了奥沙利文的22冠,成为仅次于亨德利和戴维斯的排名赛数量第三人。

  颁奖典礼上,希金斯因想起了刚刚过世的父亲而再度落泪,身边有着母亲和妻子的陪伴,却还惟独少了一个人。3万英镑的支票对此时的希金斯来说也已变得不那么重要。TOP147记者(汐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