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马拉松:天气凉爽成绩好 肯尼亚包揽全马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进入第15个年头的香港马拉松20日掀起全城一年一度的长跑节。凉爽宜人的天气使今年身体不适的选手大大减少,获得男、女全程马拉松冠军的肯尼亚选手都跑出佳绩。

  由于香港多山,加上去年改道,香港全程马拉松的赛道因起伏大、坡道多、弯道多,得到了“魔鬼赛道”之名。凡是来香港参赛过的专业跑手,几乎都认同这是他们经历过的最难的赛道,没有之一。本届冠军也不例外,获得男子全马冠军的罗蒂奇说,从16公里开始,就不断有上坡下坡,从36-42公里,更是难上加难。

  女子组冠军杰拉加特更加意外,自己竟能在这样起伏的赛道上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不仅如此,2小时33分42秒还把女子全程马拉松的赛会纪录缩短了1秒。而罗蒂奇的夺冠成绩2小时16分钟,也可以排到本项比赛男子历史成绩的第四位。

  凉爽的天气是他们创造好成绩的关键。当天比赛时气温在13摄氏度左右,大致多云,除了几阵小雨造成部分路段有些湿滑之外,可以说是长跑的理想天气,对来自非洲的肯尼亚选手来说,甚至有些太凉爽了。

  去年2月28日期间由于潮湿闷热,有31人因为中暑和脱水入院治疗,今年只有大概7人。此外抽筋、受伤、冰敷的人数也显著减少。

  本届香港马拉松的名额达到6.5万人的新高,报名开始两个星期就告满额,其中超过95%为本地民众。据组委会主席高威林介绍,最终参赛的人数在5.5万人左右,其中约8800人参加了全程马拉松。

  作为代表中国队的特邀选手,来自云南省队的高玉学和郑文荣分别参加了男、女全马,分列第15和第五位。

  3名台球高手也参加了当天的“全城运动”。成功完成10公里跑之后,两届世界业余锦标赛冠军、亚运会女团冠军主将吴安仪介绍说,为了迎接这个挑战他们从3个月前开始一起训练,完成下来觉得有意思也有意义,下届一定还要参加。

  本届香港马拉松曾有望推出轮椅赛,但终因准备时间不够充分、只有两人报名而取消。香港业余田径总会主席关祺表示,在考虑赛道空间和比赛时间等条件之后,如果可行,希望明年能够增加轮椅赛,参加名额计划在10-20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香港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