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A组江苏遭逆转跌第五 豫粤两队五局鏖战均憾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12轮全部结束,江苏男排客场被上海以3-1逆转止步五连胜,辽宁男排三连败后客场以3-1击败浙江成功止颓,八一男排主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复旦学生军,河南和广东两队鏖战五局均以2-3惜败给四川和山东。

  上海3-1力克江苏

  上一轮主场被八一逆转击败的上海男排,本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此前劲收五连胜的江苏男排,双方球队首次交锋的战绩是上海男排客场以3-0完胜江苏。本场比赛,上海男排启用主攻方颖超和沈琼、副攻杨剑彬和崔晓栋、接应李春晖、二传詹国俊、自由人任琦首发,而江苏男排则是安排主攻文天一和张晨、副攻唐伟和方浩宇、二传孟宪一、接应陈平、自由人姚永景亮相。

  第一局,临时调整到主攻位置上的方颖超先是强攻直线以及打手出界,副攻崔晓栋短平快两度得分,上海男排开局领先比分至4-3和7-5。比分战平至9-9后,接应陈平暴扣斜线、主攻张晨加塞偷袭,江苏男排反超比分至13-10。在江苏男排通过主攻文天一强攻打手领先比分至16-13后,上海男排依靠二传詹国俊拦网缩小比分到17-18和21-21。比分胶着攀升至22-22平后,主攻文天一网前偷袭和探头球奏效,江苏男排利用对手快球出界以25-22拿下。

  第二局,主攻文天一发球和一传失误丢分,上海男排通过主攻方颖超跑动梯次,以及三人集体拦网,领先至4-2和7-5。在江苏男排利用主攻张晨后攻反超至8-7后,主攻沈琼跳飘球奏效,接应李春晖强攻打手,上海男排改写比分至12-9,迫使客队启用主攻陆振替换下文天一。比分16-12领先后,接应李春晖跑动前交叉、主攻方颖超网前探头,上海男排扩大至21-16。此后,上海男排凭借副攻崔晓栋时间差和主攻沈琼平拉开,次局以25-20扳平至1-1。

  第三局,主攻张晨平拉开打手出界,副攻唐伟网前探头球成功,江苏男排开局领先比分至6-3。主攻陆振右翼强攻突破,对角张晨随后单人拦网成功,江苏男排继续领先比分至11-7。在江苏男排利用副攻唐伟两次发球领先至16-12时,上海男排凭借副攻崔晓栋的拦网和快球追平至17-17。主攻沈琼平拉开打手出界,上海男排利用对手发球出界,反超比分至22-19重拾主动。江苏男排接应陈平强攻被拦和后攻出界失误,上海男排以比分25-20再胜一局。

  第四局,江苏男排开局接发球不够稳定,接应陈平强攻被拦比分拉开至0-6被迫暂停。副攻崔晓栋短平快偷袭,主攻沈琼平拉开拿分,上海男排领先比分至13-7。上海男排主攻方颖超强攻打标志杆失误,江苏男排通过双人拦网成功缩小比分差距至13-15。在上海男排领先至20-17后,主攻沈琼平拉开直线奏效,接应李春晖强攻斜线,以23-19奠定本局领先优势。关键时刻,江苏男排接应陈平轻吊下网失误,上海男排利用发球失误锁定至25-20成功逆转。

  八一3-0零封复旦

  上一轮爆冷赢局的复旦学生军本轮客场挑战三连胜的八一男排,首局较量面对由主攻仲为君和接应刘庭蔚搭档的强攻火力点,拦防体系难以成功抑制,比分16-25毫无悬念地败下阵来。副攻薛兆年的短平快偷袭在次局网上争夺屡次得手,不过复旦男排仍旧难以抵挡军旅的如潮攻势,再度以11-25大比分劣势溃败。第三局早早确立起领先优势的八一男排,先后派遣出新秀王晓巍和唐成练兵,最终通过接应刘庭蔚的跳发和副攻徐静涛的快攻以25-11零封复旦。

  浙江1-3不敌辽宁

  连遭重创三连败的辽宁男排客场迎战此前四胜七负的浙江男排不容有失,首局争夺二传于世波和副攻马子辉发球犀利,技术暂停时领先比分到8-6,随后以比分25-23险胜主队。第二局较量,副攻梁春龙拦网和接应袁志暴扣发挥稳定,辽宁男排在中局阶段改写比分到16-9,并且一路领先至25-20再胜。背水一战的浙江男排第三局利用副攻徐小兵快球和接应吴浩偷袭,领先至13-9和25-17成功扳回一局。最后,辽宁男排第四局以25-12大胜成功止住三连败。

  四川3-2逆转河南

  拿下四连胜成功反弹的河南男排本轮与深陷保级区的四川男排过招,尽管主队短暂领先比分至10-7,但是客队通过主攻孙凯平拉开和副攻李睿拦网,反超比分至20-18和25-22首局胜出。次局短暂相持比分至5-5平后,河南男排凭借主攻崔建军的发球轮拉开差距到21-15,此后以比分25-17拿下。此后,四川男排利用主攻张玉波和接应曹益铭的稳定发挥,先后以比分25-18和25-19连扳两局,并且以比分8-4在决胜局占先,最终定格在15-13逆转河南。

  广东2-3憾负山东

  在晚上19:30进行的最后一场争夺中,广东男排主场作战力拼五局以2-3憾负给山东男排,五局比分是14-25、27-25、25-20、14-25和10-15。这是广东男排继以局分2-3先后惜败给八一和江苏两强后,再度上演“黑马”不惧强队的经典之战。

  第12轮战罢,上海男排九胜三负积30分巩固A组的领先优势,十胜两负的八一和九胜三负的山东依次积27分和26分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同是八胜四负的辽宁和江苏分别积24分和23分依次排名第四位和第五位,河南男排七胜五负积19分位居第六位,四胜八负的浙江和四川分别积13分和12分排名第七位和第八位,仅胜一场的广东和十二战皆负的复旦排名A组的后两位。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13轮再度展开较量,具体对阵形势是上海VS山东、复旦VS辽宁、四川VS浙江、广东VS河南、八一VS江苏。

  (紫薇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