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赛主场选手全体出局 希金斯卡特重温去年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0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4决赛全部结束。马奎尔与塞尔比以5-3分别击败了威廉姆斯和多特这两位前世锦赛冠军,挺进四强;去年的冠亚军希金斯与卡特则分别击败了史蒂文斯和丁俊晖,将“提前”在半决赛相遇。

  近期几乎势不可挡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在前两轮都是以4-0横扫晋级,此次却没能在自己的主场威尔士闯过马奎尔这一关。第一局僵局重开之后,马奎尔后半程连得45分以85-8胜出,这也是威廉姆斯在本届比赛丢掉的第一局。威廉姆斯在第二局成功掌控了局面,凭借一杆54分以61-0追成1-1并75-39实现2-1的反超。威廉姆斯本有机会将优势扩大为3-1,却在第四局取得54-0的领先后被马奎尔以一杆高质量的65分清台翻盘,比分变成2-2。下半场威廉姆斯在第五局打出一杆63分后,马奎尔连续打出单杆105和68分,4-3率先拿到赛点。第八局,马奎尔在44-7领先时打丢了咖啡球却幸运做成了一杆后斯诺。随后威廉姆斯架杆打进难度很大的红球却又很快出现失误。马奎尔以59-14连赢下第三局,以5-3将威廉姆斯淘汰。

  上一站德国大师赛的冠军威廉姆斯虽然出局,但亚军塞尔比却仍继续着他在本站的前进脚步。德国大师赛上,塞尔比正是凭借6-4击败多特而晋级决赛的。这一次的对决,尽管二人都是失误连连,但“莱斯特小丑”却同样没有让胜利旁落。在第二局打出一杆73分的塞尔比取得了3-0的领先,多特以单杆62和47分连追两局扳成2-3后,塞尔比砍下一杆88分以4-2进入赛点。多特以65-30拿下十分零散的第七局,并在第八局一度以21-0领先,但此后他却没有再获得任何分数,塞尔比以85-21再添一局,以5-3将多特淘汰。半决赛上,塞尔比将再次与马奎尔相遇,去年年底的英锦赛第二轮,塞尔比曾以7-9负于马奎尔,但在EPTC3和冠军联赛这样的小型赛事上,塞尔比却两次战胜了对方。

  本届比赛最后一张半决赛的门票属于世界第一兼卫冕冠军希金斯。整场比赛掌声阵阵,打得十分激烈。在威廉姆斯出局后,史蒂文斯成了威尔士人最后的希望。以此为动力,“威尔士龙”在开局就打出了一杆77分,但希金斯却很快以80-0将比分扳成1-1,并以79-38取得了2-1的领先。第四局,希金斯用一杆十分精彩的132分赢得了全场的喝彩,而稍作休息后史蒂文斯也在第五局砍下了一杆93分,并在第六局凭借一杆58分以67-29追成了3-3。希金斯没有让史蒂文斯的反攻继续,以64-26和69-53连下两城,最终以5-3淘汰了本届最后一名主场选手,挺进四强。半决赛,希金斯与卡特这对去年的冠亚军将“提前”碰面,是卡特连续第三年晋级决赛,还是希金斯距离卫冕更进一步,结果十分令人期待。TOP147记者(汐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卡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