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点体操女队2011目标 高水准拿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9:04  中国体育报

  “2011年,中国体操女队的最大目标是要高水准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在日本世锦赛上将自己的实力全面发挥出来。”2月18日,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北京奥运会周期,中国体操女队获得了丹麦世锦赛女团金牌、北京奥运会女团金牌和德国世锦赛女团银牌,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强队。但在2010年荷兰世锦赛上却出现了较多失误,女团决赛不敌俄罗斯和美国,在近几届世锦赛上首次无金。

  “应该说,我们既有2008周期的成功经验,又有去年世锦赛的教训,这些都是很宝贵的,也让我们在训练上更有针对性,在队伍的组合和训练方法手段上也会做出一些改进。”陆善真说。

  可喜的是,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团冠军成员几乎都留在了队伍当中,有伤在身的程菲也留在队伍当中恢复,而江钰源、何可欣、邓琳琳、杨伊琳都参加了去年的世锦赛,且表现不俗。

  陆善真表示,这些队员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是由于近几年的规则使然。“规则不断修改,难度不封顶,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运动员的运动寿命,给大队员带来了提升空间,也让运动员的成才周期拉长,年轻队员在短期内很难赶超大队员。”其实,这样的情况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如此,美国体操女队也不断出现老运动员复出的情况。

  此外,近年来中国体操女队还涌现了眭禄、黄秋爽两名新秀,她们难度突出,技术全面,虽然目前在大赛上仍略显稚嫩,但具备了一定的争夺实力。而谭思欣、姚金男两名小将也将于3月兵发德国、卡塔尔两站世界杯B级赛,为伦敦奥运会试水演练。可以说,目前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操女队阵容齐整,可选人员较多,值得期待。

  在精心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同时,中国体操女队也为下一个周期做起了准备。2月18日,记者在国家体操馆看到,有十几名小女孩出现在这里进行集训,陆善真介绍,这已经是为2016年启动的第二轮筛选。“1月我们进行了一个大集训,有17名表现好的运动员留了下来,她们会通过大概两个月的时间再进行一次筛选。”

  “伦敦奥运会之后,肯定会有一大批运动员退役,所以我们现在就必须为几年之后考虑,为中国体操女队做好储备。”陆善真说。本报记者 王向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