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室内赛本是热身赛--冯树勇称不要给刘翔夺冠的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8: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郭剑北京2月13日电 “刘翔现在没有什么压力,他这次来欧洲就是为了感受一下大赛气氛,也检验一下自己近一段的训练状况。可以说,这个目的达到了。”陪同刘翔参赛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今天下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杜塞尔多夫这站是刘翔近3年来在欧洲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整个比赛过程来说,我们都很满意。接下来的卡尔斯鲁厄站,我们还会按原定的计划来准备。”

  记者截稿时,刘翔在国际田联室内赛卡尔斯鲁厄站的比赛尚未开始,但从首站比赛来看,随着脚伤的困扰减轻,刘翔逐渐回到了世界水平的竞争当中。

  和临走之前孙海平教练告诉记者的预期成绩一样,刘翔“不多不少”地在室内60米栏第一站比赛中跑出7秒60,这也是后程加速能力强大的刘翔对自己感到满意的地方。

  “60米栏的比赛,刘翔刚进入加速状态就到终点了,所以,我们不会用室内赛的名次来要求刘翔。”冯树勇说,“希望关心刘翔的人不要总是给他‘拿冠军’的压力。”

  原本要在这周比赛中与刘翔交手的罗伯斯,这次因伤退赛。据中国田协方面得到的信息是罗伯斯腰伤复发,“不存在罗伯斯保存实力的情况,室内赛本来就是热身赛”。

  首站比赛之后,刘翔自感脚踝的酸痛感趋于正常。因此,本次欧洲之旅使得刘翔信心更足。按照田管中心的计划,刘翔在结束这两站欧洲室内赛之后,将回到上海继续冬训。下一场国际赛事是5月的国际田联多哈站钻石联赛,那时,刘翔将接受110米栏的真正考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