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昕单双打两冠称雄小世界杯 刘诗雯击败丁宁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8:1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北京时间昨晚,本赛季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在多哈落幕。在男单决赛中,中国新秀许昕以11比8、11比5、11比4和11比8完胜现世界排名第1的德国名将波尔,助国乒最终包揽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4枚金牌。  

  卡塔尔公开赛素有“小世界杯”之称,备受一流选手青睐。国乒此番尽遣主力出战,男乒“六虎”齐上阵,赛季初因伤被雪藏的马龙以2号种子的身份复出,“围剿”头号种子波尔及水谷隼、柳承敏等名将。

  在今年公布的首期世界排名中,波尔超越马龙升至榜首,这也是国乒88个月以来首次丢掉世界男单头把交椅。此番出征西亚,波尔表现出良好状态。在遭遇中国选手前,他的4轮比赛仅失一局。半决赛中迎战国乒新锐张继科,波尔两次在落后时将总比分扳平,最终以4比2逆转晋级决赛。然而在决赛中面对接连淘汰了王励勤、王皓、马龙3位高手的许昕,波尔却破敌乏术,惨遭横扫。

  与男单上演“外战”不同,本项赛事其他3项比赛的桂冠早已落入中国队囊中。女乒4强席位被国乒包揽,最终在一场“青春对决”中,刘诗雯以4比2力克丁宁夺冠,前者也凭此收获了第4张鹿特丹世乒赛“入场券”。男、女双打决赛中,王励勤/许昕和郭跃/李晓霞分别战胜队友马琳/张继科、丁宁/郭焱夺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