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启南情人节订婚摆宴 奥运冠军庞大亲友团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5:52  都市快报

  本报讯 被无数次“逼问”过婚期,面对这样的问题总会脸红。今天,2月14日,情人节,浙江射击奥运冠军朱启南,真的要订婚了。

  射击运动员看起来异常冷静,朱启南骨子里却是个浪漫的人,所以他选择了在情人节和相恋多年的女友陈郑洁订婚:“以后每年的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为我们庆祝。”

  今天,当全世界的情侣都用玫瑰点缀起自己的节日时,朱启南和陈郑洁是最特殊的一对。他们没法拥有二人世界,亲朋好友都在现场见证他们甜蜜的一刻,当陈郑洁挽着朱启男走出来时,他们会向全世界宣布:将爱情进行到底。

  新人:老家订婚风俗多快忙坏了

  昨天晚上,记者给朱启南发去了祝贺的短信,但或许由于太忙,朱启南一直没有回复。朱启南一位温州密友朱先生的回答,印证了记者的猜测:“我刚刚给他打完电话,他就很简单地说了几句,今天确实忙死了。”

  朱先生今天将受邀去参加朱启南的订婚酒宴,所以他打电话给朱启南确定一下时间和地点。朱先生说:“朱启南告诉我,他们老家(永嘉)订婚的风俗习惯比较多,而且老家也来了很多人,所以事情特别多。这几天他一直在忙,他也没多说什么,就让我明天去那边,多喝几杯。”

  从永嘉的朋友那边了解到,永嘉的订婚分大订与小订,大订沿江几个乡镇通常都要有宴席的,对于订婚的喜糖和喜烟,也很有讲究。朱启南这次把订婚宴放在了温州市区四星级的国际大酒店,永嘉的亲友都要来温州,难怪朱启南要这么忙了。

  媒人:两家老人做生意做出缘分

  “忙是很忙,但很开心。”打通朱启南爸爸朱远有的电话,同样在忙碌的他,说了这么一句。也难怪朱远有开心,对于儿子的这门婚事,朱远有真的可以说是“心满意足”。

  朱远有在广州做纽扣生意,朱启南未婚妻陈郑洁的父母在温州著名的纽扣之乡桥头办了家纽扣厂,早在十几年前两家人就有了生意往来。后来朱远有和老陈成了朋友,随着各自儿女的年龄增大,孩子的婚事成了两家老人心里一直牵挂的事。

  有一次朱远有和老陈聊起了儿女,忽然发现朱启南和陈郑洁都是省队的。后来两家老人开始给子女牵线搭桥,最终两人走在了一起。“这真是我们老一辈和年轻一辈的缘分啊。”朱远有说。

  陈郑洁出生于1986年,8岁时就读温州市体校,练艺术体操的她多次获得全国冠军。2005年全运会后退役,现在是浙江省艺术体操队的教练。

  亲友团:奥运冠军们一起去捧场

  朱启南和陈郑洁大喜,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还有一大帮“亲友团”要出动。昨晚打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吕林的电话,吕林笑着说:“两人都是省队的,我们当然要去捧场了。大家都去热闹热闹,然后明天在温州住一个晚上,后天再回来。”

  “大家”是谁?包括吕林、周苏红、孟关良和占旭刚在内的奥运冠军,他们现在也都是学院的领导。吕林还补充说:“还有些其他的领导。另外他们射击队和体操队的教练、队员什么的,也会去一些。”

  这么多奥运会冠军到场,朱启南的这次订婚规格相当高。记者 徐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