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赛许昕击溃波尔 赛季第二度加冕男单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0: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2月13日,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进入到最后一天。男单决赛里,许昕以4-0击溃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波尔,继年初首站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夺冠后,第二次在2011赛季登上了男单最高领奖台。同时这也是他个人所获得的第三枚巡回赛男单金牌。

  德国名将波尔现在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排名第一,年初的两站公开赛以及欧洲12强赛他都高挂免战牌,许昕则是在斯洛文尼亚站问鼎男单冠军,此后的英国站负于王励勤止步八强。

  前几轮的比赛中,许昕4-0横扫王励勤,4-3力克王皓,半决赛又4-0完胜马龙,波尔同样是状态颇佳,接连战胜了金廷勳、柳承敏和张继科。决赛一开始,双方发挥势均力敌,许昕在首局局末关键球把握住了机会,9-8领先的情况下巩固优势连得两分,以11-8旗开得胜。交边再战,许昕延续了上一局的势头,以4-0在开局稳占上风。波尔在中局急于补救,正手失误增多,许昕继续扩大优势,局末10-5拿到局点,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许昕开局打出8-1的一轮高潮,波尔追赶乏力,许昕10-3迅速进入局点,最后以11-4轻取。第4局,已无路可退的波尔发起搏杀,开局4-2领先,但很快被许昕反超至5-4。波尔回球失误再丢一分,请求暂停后将比分追成6平。许昕近台挑打连得两分,以8-6再度拉开差距,波尔关键球错失机会,许昕10-7来到金牌赛点,最终以11-8取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零封波尔,继斯洛文尼亚后本年度第二次夺取巡回赛男单冠军。(winter)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