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7秒60成绩很正常 感受比赛氛围目的达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0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远在德国的刘翔圆满地完成了他的赛季首演。在杜塞尔多夫室内赛男子60米栏的争夺中,刘翔以7秒60的成绩摘铜。赛后第一时间,刘翔接受了采访。

  赛前,刘翔曾表示参加本站比赛并未给自己定具体目标,主要就是感受一下室内赛、提高自己的前半程能力。尽管最终以7秒60的成绩获得第三,但刘翔还是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刘翔坦言:“很满意,切实体现了我现在的训练水平,目标已经达成。”

  而对于本站比赛,刘翔充分享受了比赛的过程,也适应了国际比赛的氛围。对于劲敌罗伯斯的退出,刘翔表示,罗伯斯没有比赛,还是有些遗憾,伤病是每个运动员都是不可避免的,没有强劲对手的参赛,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对于自己跨栏飘的感觉,刘翔表示很正常,同时也强调,人不能老跟自己巅峰时的状态相比,还是要结合自己当前的训练水平,慢慢来。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赛后也接受了采访,他坦言:“7秒60,很正常的成绩。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包括赛前的准备、整体训练的情况看,都在预料的范围内。大家可能不太满意,罗伯斯退赛,刘翔才跑出这个成绩。不过这个成绩与刘翔的训练水平差不太多。60米栏不是刘翔的强项,刘翔的特点就是前半程慢,后程加速发力。刘翔今天也尽力加速了,不过刚刚加起速度就到了终点。感受高水平的比赛氛围这个目的,我们已经达到了。”

  对于罗伯斯的临时退赛,冯树勇表示:“罗伯斯训练中腰可能受伤了,不过昨天训练时他还很有信心,想和刘翔较量一番。今天他也做了准备活动,但点名时不知道(他)去哪里了,主办方(对此)也不太高兴。”(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