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刘翔,做最好的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6:22  新民晚报

  兔年开工了,大家关注的首个赛事,就是德国的两站田径室内赛。

  其实,那只不过是国际田联的两站特许赛,级别并不高。之所以广受关注,是因为有刘翔。

  因为刘翔,我们对世界跨栏高手的名字,一个个倒背如流:美国的约翰逊、法国的杜库雷、古巴的罗伯斯,如今又有了美国的奥利弗……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如果从2004年刘翔在雅典夺冠,作为一个年轮的开始,近7年时间里,他曾经追赶的偶像,已经淡出;与他曾经并肩的对手,有的因伤退出,比如杜库雷;还有的,仍带伤在坚持,比如比刘翔小了整整三岁、曾经被看好的古巴小子罗伯斯。在今晨刚结束的法国列文站室内赛中,罗伯斯夺冠,但成绩仅为7秒57……足以说明一点:短跨项目,高手层出,竞争激烈,如此形势下,兔年伊始,刘翔师徒依然选择在并不占优的室内赛跨出国门,迈出备战世锦赛、奥运会的第一步,足以看出刘翔良好从容的备战心态。

  势头正猛的美国人奥利弗,刚跑出7秒37的60米栏成绩,相比之下,刘翔此次给自己设定的成绩为7秒60,看得出,他是完全抱着挑战自我、检验冬训的目的而去的。这一次跑得好不好,名次高不高,并不重要,关键是刘翔重又起航!

  其实,人斗不过时间,但只要在属于自己的时间里,把自己做好,努力做到最好,就是成功。让我们继续关注、祝福刘翔,因为所有努力扮演好自己角色,并不轻言放弃的人,都是值得敬佩的。 小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