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时隔三年再战欧洲 坦承奥利弗现在水平比我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4:05  上海青年报

  记者 陈宏 “我觉得自己还行,但也要一步一步来,大家目前不要对我有太高期望了吧?奥利弗目前状态超猛,我就尽量先跟着他跑吧!”昨天上午,刘翔和孙海平一行搭乘国航班机前往德国,参加两站德国室内田径赛,谈及此行将遇到的强敌大卫·奥利弗,刘翔语气轻松地表示,目前不会太给自己压力。据了解,刘翔的两站室内比赛分别是11日举行的杜塞尔多夫站和13日举行的卡尔斯鲁厄站。

  时隔三年再战欧洲

  昨天上午10点,刘翔就已经从莘庄基地出发前往浦东机场。对于外界期待的飞人新年首战、国际田联都关注的“时隔三年重返欧洲赛场”,刘翔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压力:“这次去德国,主要就是去感受感受比赛气氛,找找比赛的节奏。”

  出发前一晚,刘翔和孙海平还参加了一个为他们举行的壮行宴,很晚才回到莘庄基地。刘翔也不像以前只把这当应酬,他还开玩笑说:“我还故意晚点睡呢,帮助自己提前倒倒时差,收拾收拾东西啊上上网看看电视啊。”到了机场之后,他也说,这样的长途出征自己已经习惯了,应付长途飞行和倒时差也有了自己的一套:“上了飞机就睡,醒了就吃喝,这样就没问题了!”

  谁都知道,刘翔其实自己很要强,但他也深知外界过高的期望值,对自己是多么不利的一件事,所以,出发前他也强调说:“现在不都实行零抢跑规则了嘛,好久没参加国际比赛了,练习练习听枪,找找节奏。再说了,参加60米栏也确实能督促自己好好练练前半程,毕竟110米栏前半程不能被拉下太多,自己的前半程不是强项,需要改善和提高。”

  奥利弗现在水平比我高

  此次德国比赛,刘翔最大的对手无疑是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这也成为逃不开的话题。刘翔并没有回避:“他最近确实猛,刚刚又跑出了7秒37的成绩。确实,他现在的状态和水平要比我高出一块。”

  在北京时间6日凌晨结束的斯图加特的室内赛中,奥利弗战胜罗伯斯夺冠,并创造了赛季和个人最好室内赛成绩,刘翔和教练组早已知晓。奥利弗将在11日参加杜塞尔多夫站的比赛,和刘翔同场,对此刘翔表示:“我不会有太大压力啊,这次跟他比赛,紧紧跟着他就行了,尽量跟着。”他很坦率地承认,以目前的水平和状态要去战胜奥利弗是有难度的,“了解对手,但主要还是跟自己比,不去想对手的发挥,自己有进步就可以。”

  所以,对于成绩,刘翔同样表示没压力。之前孙海平把目标定在7秒60这样没悬念的数字上,刘翔不置可否:“加油吧,成绩不是最主要的,也不会把结果看得很重要,所以心态也比较放松,不会有什么压力——其实每次比赛前,我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压力。”当然,了解他的人,知道他每次都这么说,但经常会有让人惊讶的结果,像09年在上海的复出,像10年亚运会上的表现,刘翔苦笑着说:“当然,我觉得自己还行,但是也是要一步步来,希望大家目前不要对我有太高的期望。当然了,我会尽力,尽力去跑好每一次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