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举办 纳达尔沃恩分别荣膺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0:21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阿布扎比举行,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力压科比、梅西等人荣获最佳男运动员奖,美国滑雪名将沃恩则当选最佳女运动员。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于2000年开始设置,至今已经是第12届了。该奖项是对世界各国选手在过去一年所取得成绩的肯定,已经成为世界体坛的“奥斯卡”。本届劳伦斯奖共设10个奖项,除了3个附加奖项外,其余7个奖项均有6名/队候选人,其中男女最佳运动员奖的竞争最为激烈。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去年同时拿下法网、温网和美网冠军三项大满贯冠军的西班牙网球选手纳达尔力压科比、梅西、伊涅斯塔、帕奎奥和维特尔,成为继费德勒之后获得该奖项的第二位男子网球选手。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连续第三次获得全能世界杯和冬奥会速降金牌的滑雪名将沃恩则战胜了小威、克里斯特尔斯、沃兹尼亚奇三位网球名将以及维拉西奇和恩尼斯两位田径名将,成为继科斯特里奇之后第二位获得该奖项的冰雪项目运动员。 

  其他几个奖项中,首次夺得世界杯的西班牙足球队获得了年度最佳团队奖,德国高尔夫选手马丁·凯梅尔意外击败德国足球运动员穆勒当选年度最佳突破奖,意大利摩托车手罗西力压盖伊、海宁等人获年度最佳复出奖,美国冲浪选手凯利·斯雷特和德国冬季两项残疾人运动员瓦瑞那·本特勒分获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和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 

  在三个附加奖项中,法国足球名将齐达内获得终身成就奖,最佳体育风尚奖则被欧洲莱德杯团队获得,贝鲁特马拉松的创始人梅·埃尔·哈利勒获得特殊贡献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