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塔德拒绝接受禁赛令称没做错 将为清白反抗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社马德里2月7日体育专电 环法赛“三冠王”康塔德由于使用违禁药物而面临禁赛一年的处罚,不过7日他否认接受禁赛令,声称自己并没有做错,将为自己的“清誉”反抗到底。

  康塔德表示,自己已经正式向西班牙自行车协会递交申诉。这位曾三夺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西班牙名将于1月26日在一份声明中确认,自己因为在环法赛兴奋剂检测中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将被禁赛一年。康塔德通过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他是从西班牙自行车协会纪律委员会收到禁赛通知的。

  不过,虽然提出了申诉,但如果康塔德在9日仍无法提供关于此事的新证据,他将被禁赛一年,并将失去2010年环法赛冠军的头衔。由于禁令将在8月才到期,因此他也将无缘今年环法赛和环西班牙赛两项重要赛事。

  届时如果他对判决结果不服,可以继续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国际自行车联盟或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来寻求改判。

  去年9月,国际自行车联盟决定对康塔德临时禁赛,原因是在环法自行车赛期间,他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盐酸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虽然康塔德随后声称,他在比赛期间误食了受到污染的肉类,但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驳回了康塔德申诉的这一理由。

  现年28岁的康塔德曾在2007年、2009年和2010年的环法赛中夺冠。他还在2008年获得环西班牙自行车赛和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冠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