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体育科研助力高原训练 5年中服务10万人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10:51  云南日报

  早上6时,冬季的昆明仍未褪尽夜色,但云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内却已亮如白昼,忙碌一片:所里的工作人员准备赶往呈贡体育训练基地,给省田径队进行生化数据检测。为了在运动员早餐前完成血液、尿样等生化数据采集工作,大家凌晨5时多就赶到了单位。6时30分,拉着检测仪器的车辆准时出发,工作人员也在车里吃完了简单的早餐。对科研所而言,这是很平常的一个工作日。

  在过去的5年里,我省共接待了足球、网球、垒球、游泳、中长跑、竞走、摔跤、柔道和自行车等运动队伍约10万人次的高原训练。而每年的冬训时节,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呈贡训练基地和松茂水上训练基地都会成为国内外运动队集结的地方。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挂牌的“高原训练重点实验室”,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便成了穿梭在三大基地的运动“监护人”。

  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范云生介绍说,“十一五”可以说是云南高原体育科研的一次转折。2005年以来,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先后在云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挂牌成立了“国家体育总局昆明高原训练科研监测工作站”和“国家体育总局昆明高原训练重点实验室”,并配备了相关大型科研设备,划拨了研究经费,开展了一批国家及本省的研究项目,使云南省体育科研得到了较快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科研水平都迈上了新的台阶。2007年,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正式入驻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体科所大楼,功能设施在西部居领先。

  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省运会和省民族运动会赛场上,我们都看到了云南体育科研人员忙碌的身影。

  本报记者  娄 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云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