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怎么过年:陈一冰听忐忑织围脖 刘翔玩高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10:49  宁波晚报

  今天是长假的最后一天,不知道各位读者是不是都已经“吃好玩好休息好”了。跟我们相比,那些体育明星大多数都没有这么悠长的7天假期,这个春节,他们依然在各自的领域奔忙,而微博这个给力的交流平台,也让我们更近距离地了解着他们的生活。

  刘翔

  用高达模型贺岁 今天就开赴德国

  大年初二,刘翔就结束了自己的春节假期,开始恢复训练。

  尽管有点小小的牢骚说“全天训练……晕”,但是刘飞人其实一点儿没晕:初四晚上,他在微博上发了一张摆出“恭喜发财”造型的高达模型照片,提醒众网友“迎财神”,因为按照民间习俗,初五可是财神爷生日。

  而大年初六,也就是今天,刘翔将飞赴德国,参加在杜塞尔多夫、卡尔斯鲁厄举行的两站国际室内田径赛60米栏争夺,揭开自己新赛季比赛的帷幕。他的对手们同样没有闲着,其中美国选手奥利弗本赛季已经参加了两次比赛,并以7秒37的成绩创了60米栏今年世界最佳。

  由于刘翔仍然处在恢复期,因此对于这次出征德国,孙海平教练定的目标还是相当低调:跑进7秒60就算完成任务。

  李娜

  躲回老家过大年 甜品店里会球迷

  李娜自从澳网完成亚洲人的惊天突破之后,就成了中国体育界的新宠,好多媒体曾希望能在机场堵到她,让她第一时间发表回国后的“获奖感言”。不过一向有个性的李娜刻意躲着聚光灯走,大年三十一大清早8点降落在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除了两家电视台和一家网站,没有其他媒体接机。

  “我想休整一段时间,暂时忘掉网球。像我们打网球的,能回家过年挺难得的。”李娜的要求并不过分,因为她知道一旦告诉媒体自己的行踪,这个年肯定过不好,所以她选择了“消失”。不过2月6日傍晚,她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了一个消息:2月8日,她要在北京举办自己澳网之后的首次国内新闻发布会,地点超“酷”,竟是在一家知名的冰激凌店里,而且除了媒体,主办方还邀请球迷代表一起免费吃冰激凌。

  李楠

  身在遥远的美国 惦记着本山大叔

  已经退役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球星李楠现在是八一青年男篮的主教练,去年世锦赛时也是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从2010年12月底开始,他被公派到美国进修,主要是学习美国大学篮球的训练方式和技战术,公历和农历新年都没能和家人团聚。

  年三十那天,李楠在美国给自己下了顿饺子,而且有意思的是,他在微博上给众网友留言道:“今年的春晚没看成,给我讲讲呗~本山大叔的小品如何啊?”结果网友们踊跃向他“介绍情况”,有说好的也有说不好的,最多的还是套用了本山大叔今年贡献的最新流行语:“哎,一言难尽,此处省略八百字……”

  陈一冰

  听着《忐忑》织围脖

  跟何雯娜已经和好了

  在体育明星里,陈一冰算是比较“微博控”的,一天能织五六条“围脖”。也许是太热爱微博这个宣泄情绪抒发思想的管道,过年前,他的一条微博曾让媒体大张旗鼓地写了一篇《陈一冰何雯娜恋情告急》的八卦新闻。

  后来,这位中国男子体操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也承认,当时两人是有一些问题,但很快雨过天晴了。昨天,他更是再度于微博上向何雯娜高调示爱:“有人说,跟恋人讲道理,是不想爱了;跟老婆讲道理,是不想过了;跟同事讲道理,是不想混了;跟上司讲道理,是不想干了……人生在世,有许多地方是没道理可讲。但是,我爱你,不需要任何道理!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去训练了!”

  而大年初一晚上,陈一冰和父母一起吃着团圆饭看着网络春晚,感觉很幸福。令人捧腹的是,在织这条“围脖”的时候,他还特地提了一句今年登上了网络春晚的神曲《忐忑》……

  (记者 戴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