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撑杆跳女皇室内赛轻松夺魁 向再次称霸迈出坚实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17:0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因成绩不佳暂别赛场11个月的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今晨复出,在莫斯科举行的室内赛中轻松夺魁,向再次称霸女子撑杆跳高迈出坚实的一步。

  伊娃今晨的成绩为4.81米,这与她保持的5米室内世界纪录差了很多,不过比赛对手中有2009年世锦赛和去年室内世锦赛中战胜她的波兰名将罗格夫斯卡,同时这是伊娃11个月来的首场比赛,主要是重塑信心。伊娃对自己11个月来的首次比赛成绩表示满意。

  事实上,伊娃今晨第一跳跃过4.61米高度后便稳获冠军,其余选手都在这个高度败下阵来。伊娃随后又一次试跳跃过4.81米,不过再次挑战4.91米的高度时3次试跳均告失败。

  如今28岁的伊娃曾27次打破世界纪录,其中室外15次、室内12次,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魁以来,她是女子撑杆跳高的绝对霸主。然而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中,伊娃3次试跳都意外失败,没有成绩,去年3月多哈室内世锦赛,她仅名列第四。赛后,伊娃宣布需要调整状态,暂别赛场。

  在这11个月中,伊娃远离人们的视线,静心随教练佩特罗夫训练,她说:“我不能说我已回复巅峰状态,不过对于重返赛场我已经准备就绪,甚至有些迫不及待。”

  如今对于伊娃的第一个真正考验是3月的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而她今年最主要的目标是在韩国田径世锦赛中夺回世界冠军称号,并且为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赢得奥运三连冠树立信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伊辛巴耶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