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两岸近900名选手参加第十三届厦门冬泳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2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孟昭丽 付敏)7日下午,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迎新春冬泳活动在厦门举行,来自两岸的近900名冬泳爱好者集体畅游厦门海域。

  “从1999年到现在,我已经是第十三次参加这个活动了,”来自金门的60岁冬泳爱好者王俊谚告诉记者,“随着‘小三通’客运直航的开通,两岸的交通更便利,从最初的十几人到如今的50人,来厦门参加冬泳的选手也越来越多了。既有10岁的儿童,也有60岁的老人。”

  家住鼓浪屿的厦门市民林明杰如今已64岁,可对冬泳的爱好依然不减。他告诉记者:“冬泳是增强体质的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我每天都会在鼓浪屿的海边游泳,这一坚持就是30多年。上班的时候游泳时间都选择在早上,但是游泳一天都没有停过。”

  据了解,厦门市每年农历初五举办“迎新春、盼统一”的海峡两岸冬泳活动,旨在丰富厦门市民的业余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两岸健身活动的开展,加深两岸同胞的了解和友谊。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台湾金门县代表队、台湾成人游泳协会队的选手约100名,来自大陆20支队伍的选手约800名。(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冬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