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热议春晚:周杰伦是真唱 怎么相声还说到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0:55  上海青年报

  相比于奥运会年等体育大年,央视的兔年春晚上,体育界集体缺席:只有刘翔和亚运会被口头提及,蔡明调侃史冬鹏的台词,果然被删去。不过,不参与不等于不“掺和”,刘翔装得大惊小怪地喊:“怎么相声还提到我了呢?”颇有娱乐精神的史冬鹏也看得津津有味、评头论足;春节前丢了钱包的体操国家队队长陈一冰,看了老乡冯巩的表演后,更是“触景伤情”。

  本报记者 陈宏

  做观众比做演员幸福

  春晚经常有体育界明星亮相,国足、跳水皇后高敏、马俊仁的马家军、体操名将李小双、乒乓球的邓亚萍等人都先后上过,进入新世纪后,央视春晚请体育界明星也更勤快了,刘翔、林丹、大郅、谢杏芳等人都被请过,尤其是2009年春晚,北京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第一的中国军团,由蔡振华率领了50多位奥运健儿登台!由于不算体育大年,所以今年体育界的明星们,都不用在上春晚和阖家团圆之间做两难选择,做观众也就轻松幸福了许多,“被上春晚”的刘翔和家人开心地看到凌晨一点多才睡觉。

  刘翔看春晚,看得还挺投入,农民工街舞队的《咱们工人有力量》受到了他的高度赞扬,网上同步“热议”的真唱假唱问题,他也积极“掺和”,有人说周杰伦的节目是录播带、周杰伦本人还在家呢,刘翔评价说“周董是真唱”,林志玲的嗲声音也被他调侃了几句。搞笑的是,何云伟、李菁的相声《独家录制》,模仿了刘翔比赛的声音,让刘翔大为诧异:“怎么相声还说到我了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马上善意“吹捧”:“对呀,说明你的人气极旺呀!走到哪里都有‘刘翔’呀,这也是值得庆贺的事情呀!”

  同样投入的还有史冬鹏。之前蔡明的小品《新房》中,本有这样一个包袱,蔡明女儿说:“妈妈,你别跑那么快,你以为自己是刘翔啊?”蔡明则说:“你老追不上我,你是史冬鹏啊?”后来,这些被网友批评为对史冬鹏的不尊重,编剧立马道歉并表示这台词将不会出现在春晚。果然,直播的这个小品中,史冬鹏“消失”了。语言类节目总导演马东之前也还特意赞扬史冬鹏对这个事情的表态,“他的娱乐精神是春晚真正需要的,春晚就是让大家一起来过年,大家都需要娱乐精神。童言无忌造成的一点冒犯,就是为了娱乐。”史冬鹏是真不介意,他也一直熬夜看到近一点才睡觉,还现炒现卖用上了春晚小品中的台词。

  春晚当然也让一些人“唏嘘不已”,这其中就包括了体操国家队队长陈一冰。春节前他丢了钱包,许多证件全部消失,他还一直在期待有好心人能还给他,至今未果。老乡冯巩的《还钱》让他郁闷坏了:“看完这个小品,我想起我的钱包了,我的钱包现在在哪里了呢?”

  春晚结束代表新赛季开始

  对很多运动员来说,春晚几乎是个标志,看完春晚睡一觉,再过个正月初一,然后就又要开始训练了——大部分队员正月初二恢复训练。刘翔也同样如此,他正月初六就将出征德国,而国际田联已经开始关注飞人的行程了,昨天他们就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刘翔三年来欧洲首秀》的文章。

  文中称,作为2004年奥运会冠军以及前世界110米栏纪录保持者,刘翔将在2月11日杜塞尔多夫战登场亮相——2007年刘翔曾出现在杜塞尔多夫的比赛中,并跑出了7秒53的成绩。而这次出战60米栏的比赛,是刘翔自2008年3月在瓦伦西亚室内赛夺冠后首次出现在欧洲的赛场上。

  国际田联介绍了阔别欧洲赛场3年的刘翔的近况:“一直以来,刘翔饱受伤病的困扰,甚至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刘翔也不得不退出了比赛,2009年一整年刘翔很保守地选择参赛,在2010年多哈室内锦标赛中,刘翔取得第七的成绩。广州亚运会,刘翔跑出13秒09的成绩摘得冠军,这也是赛季第三好成绩。”

  记者了解到,刘翔将于2月8日前往德国参赛,具体赛程是在11日和13日两天分别参加杜塞尔多夫以及卡尔斯鲁厄两站的比赛。孙海平教练对这两站的成绩要求并不高:“主要是熟悉对手的情况,以及练练起跑和前三栏,成绩吗,跑进7秒60应该没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