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冬会雪上项目中国再夺2铜 任龙刘晓婷各再获1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下午,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阿拉木图进行的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结束了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自由式比赛和滑雪定向男女中距离赛争夺,中国选手任龙获得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第三名,张成烨获得第5名;滑雪定向女子中距离刘晓婷也添上1铜;李宏雪则获得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自由式第4名,李馨获得第7名。

  男子12.5公里追逐赛原定有14人参加,结果两人临时退赛,五名选手被套圈而无成绩,最终只有7人有成绩。任龙今天排在第二位出发。他到达第一个射击点时,用时为7分22秒5,排在选手中第二位,但射击时有一发脱靶。到达第二个射击点时,任龙又是两发脱靶!总用时为15分02秒5,已经退到第三。由于排名前二的选手均在第二个射击点上全中,任龙和排第一的东道主选手切夫雅科夫的距离已经拉大到1分钟开外。

  任龙在后半程表现不错,第三个射击点上尽管还有一发脱靶,但两位领先者在这个点上全部失守,皆为三发脱靶,任龙一下把时间差距缩小到49秒左右。最后一个射击点,任龙五发全中!和切夫雅科夫差距缩小到44秒左右。但在最后滑向终点的过程中,任龙无力加速,最终用时36分41秒5,排名第三。哈萨克斯坦选手切夫雅科夫以35分42秒8获得冠军,日本选手永井顺二以36分17秒2获得亚军。

  中国另一选手张成烨也参加了比赛,虽然他滑雪的速度不快,但在头两个射击点上,张全部命中,所以稳稳排在第4位上,但在后半程两个射击点上,张成烨脱靶六发,成绩一下跌了下来,结果他以37分58秒8排在第5名。

  滑雪定向女子中距离项目,帮助中国队获得亚冬会首枚奖牌的刘晓婷再度登场,以48分40秒获得铜牌;哈萨克斯坦的诺维克娃和库兹米娜包揽金银牌,成绩分别为31分11秒和34分46秒。男子中距离冠亚军也被哈萨克斯坦包揽,索罗金和利里岑科分获金银牌,伊朗队的坎加罗获得铜牌。

  越野滑雪女子10公里自由式比赛,中国队派出李宏雪和李馨参赛,她们两人的绝对实力和韩日选手有差距,但两人一直在顽强拼搏。李宏雪在3公里时以10分10秒7排在第5位,接下去她猛一发力,在第5公里时以18分08秒3升到了第4位,和第3位的选手差距在34秒左右,后半程李宏雪不断缩小和第三位选手之间的差距,但可惜的到达终点也没有赶上,只能以15秒之差遗憾获得第4名。

  韩国选手李采洹实力突出,她以36分34秒6获得冠军,日本选手石田正子以37分15秒8获得亚军,被李宏雪一路猛追的日本选手小林由纪以37分15秒9获得第三,李宏雪以37分31秒0获得第4。李馨在比赛中,在3公里、5公里和8公里处始终排在第7位,最后她以41分04秒8排在第7位。

  此外在跳台滑雪K125大跳台团体赛日本、哈萨克斯坦和韩国队分列前三名。

  (威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任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