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明星过年:刘翔承欢膝下两日闲 姚明师徒叙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15:05  新民晚报

  

  新民图表竹建英

  本报记者俞剑华心怡厉苒苒陶邢莹

  年味扑面而来,游子归心似箭。大年三十,踏上归途,没有人比体育人更渴望阖家团圆。看!刘翔在家听父母回忆插队趣闻。急!李娜还在海外焦急等待签证。竞技场上的百炼钢,这一刻都化成绕指柔,心向着温暖的家庭飞奔。回家,回家!这一程短暂却给力,温馨一刻,为了来年更好的启程。

  李娜人在旅途盼归期

  在澳网赛场收获了自信和荣耀,大突破后的李娜,有着自己的小计划——“回家静养”。她将在获得美国签证后,第一时间从墨尔本取道香港,回到武汉。直到昨天上午,李娜仍没有透露自己的航班信息,“还在等,希望能够赶回家过三十。”“家”这个字,代表着彻底放松和不受干扰,“享受几天没有聚光灯的日子。”澳网亚军如何过大年?“过年嘛,全国人民都一样,我们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希望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看看电视什么的,没有特别的准备。”难得的,是亲人之间的相守。说起兔年的心愿,李娜心直口快在微博中写下: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多拿红包,为自己而活!春节过后,李娜的兔年将从2月14日开战的迪拜冠军赛和之后的多哈公开赛开始。这两项赛事都是WTA顶级赛,迪拜赛奖金高达205万美元。之后李娜将出征美国硬地赛季。去年李娜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大赛中接连惨败,今年若能获得佳绩,将进一步抢分,而世界排名也可能再度提升。

  刘翔承欢膝下两日闲

  空气中已经弥漫开烟花爆竹的喜庆味道,绕着室内田径场做完放松,昨天下午,刘翔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节“短假”。按惯例,刘翔依然只有两天休息的时间——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而在年初一晚上,他就得赶回基地宿舍报到,因为大年初二上午就有一堂训练课。早已经习惯了短暂的假期,刘翔倒也坦然,“呵呵,这样的安排早就习惯了。有两天休息时间已经不错了,知足。”

  刘翔在自己的微博上第一时间更新了放假的消息,“各位乡亲们!我回家了!好好和家人团聚下!每逢佳节倍思亲!何况是春节呢!”他坦言,在儿时的记忆中,春节就代表着可以穿新衣服、放鞭炮、吃好吃的、疯玩一阵,而如今,春节对他而言,更珍贵的是团聚。对于春节假期,刘翔表示,大年三十在家和父母吃年夜饭,初一则要和亲戚朋友团聚一下。“过年嘛,我们中国人的传统佳节,当然是希望和家人在一起,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多和父母以及亲戚们交流交流。”在接受采访时,刘翔用最朴实的话祝愿全国人民春节快乐,“希望大家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幸福过日子。”由于要参加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室内田径赛,刘翔将于2月8日启程飞赴德国。他将在德国参加两站比赛,分别是2月11日的杜塞尔多夫站和13日的卡尔斯鲁厄比赛,在那儿他将直面美国名将奥利弗的挑战。

  姚明师徒叙旧休斯敦

  李指导,还记得那个约定吗?2月13日,盼着您来休斯敦,住我家,咱们好好叙叙旧。

  昨天,身在休斯敦的姚明,拨通了在达拉斯小牛队工作的李秋平的电话,“李指导,祝您新年快乐!”

  2月13日,小牛队将做客休斯敦挑战火箭队,姚明提议,“既然小牛有连续3个客场要打,来休斯敦恰是最后一个客场,而您前两个客场不跟,何不早点来休斯敦,让我来招待您。”

  李秋平感慨,这个约定,终于将在兔年新春之际实现。去年10月,姚明随火箭去达拉斯打季前赛,这是师徒两人头一次以对手身份相逢。只是拥抱、握手,连叙旧的时间都没有,姚明便随队连夜回去。于是,两人约定,常规赛再战时,一定要吃一顿饭。可惜后来,姚明动了手术,未能相见。

  按照中国人的习俗,新春过后,姚明就31岁了,不过,在李秋平看来,他还很年轻,“总是希望他能早日康复,他这个年纪,应该还有能力打出精彩的比赛。”

  下一个姚明、刘炜,在哪里?李秋平的新年愿望,是创办了11年的青少年篮球学校能培养出更多好苗子。

  李秋平有这个信心,他很乐观,这不,瑞雪兆丰年嘛。今晨,达拉斯下了一场大雪,处处结冰,出行困难,但他还是很高兴,“入冬以来,达拉斯已经下了两场大雪了,兔年一定有好运。”根据美国时间,今晨,李秋平同几个朋友在中国城聚餐,过了一个小年夜,他甘愿当起车夫,一个个接送朋友,“在上海,从没遇到过这么危险的路况。”而明天,在喝完一顿广式早茶后,他会在朋友家过除夕,他笑言,“大家一起烧点正宗的中国菜,至于我嘛,就负责吃咯,让我来烧的话,估计没人敢吃了。”

  当然,李秋平还会带上自己的笔记本,吃完年夜饭,端坐电视机前,看一场小牛客场打尼克斯的比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