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冬会中国军团争金点不少 周洋领衔短道速滑冲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4:49  北京晚报

  

  今天,第七届亚冬会揭开了正式比赛的序幕,最能引起中国体育迷关注的是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领衔的中国冰刀要冲击金牌。

  亚洲冰雪盛会,对于中国队来说,第一枪依然是中国短道速滑队,而中韩短道冰刀之争,也是本届亚冬会看点。客观说,亚冬会短道比赛具有世界水准,基本上都是中国与韩国平分秋色。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设男、女各4个单项,中国派出男、女各8名运动员参赛,虽然冬奥会3金得主王濛缺席,但中国队有冬奥会女子1500米冠军周洋、去年世锦赛男子500米冠军梁文豪以及韩佳良和刘秋宏、赵楠楠等人都具备冲金实力。今天,周洋就将冲击女子1500米金牌。

  中国队花样滑冰双人滑也是强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和小将隋文静/韩聪出战。庞清/佟健曾两获世锦赛冠军,是温哥华冬奥会银牌得主。隋文静和韩聪本赛季亮相于成年人赛场,一举就挺进大奖赛总决赛,两对组合有望包揽双人滑冠亚军。

  再次,本届亚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由男选手刘忠庆和贾宗洋以及女选手张鑫和杨雨4人组成。亚冬会该项目共有男、女两枚金牌,中国队整体实力强劲,有望夺取金牌。男选手刘忠庆、贾宗洋分别是温哥华冬奥会的第3名和第6名,张鑫2009年曾获世界杯长春站第3名,去年底在北大湖站夺取自己运动生涯第一枚世界杯金牌。杨雨2008年曾获世青赛亚军,去年获全国冠军赛冠军。

  越野滑雪和速度滑冰是亚冬会的两个金牌大户,各设12枚金牌。但是,本届亚冬会速滑比赛的单项设置变化很大,东道主取消了男、女100米、1000米,短距离项目仅剩下男、女500米,增加了自己更擅长的中长距离项目,还首次推出了男、女集体滑和被称为“冰上马拉松”的集体出发项目,这对中国队不利。

  越野滑雪能否夺得金牌,也决定着中国队最终排名,只是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选手实力太强。我们曾经的强项是冬季两项,这次冬季两项共设7金,但由于全队正处于新老交替期,夺金难度增大。总之,既然练兵是这次参赛目的,那就练到位。 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