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冬会中国团秘书长:锻炼队伍交流学习展示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社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董龙江)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赵英刚29日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将中国队参赛目的概括为锻炼队伍、交流学习和展示水平。

  赵英刚表示,本届亚冬会共设69个小项,中国运动员将参加其中54个小项的角逐。中国代表团希望通过此次亚冬会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和展示水平,希望中国运动员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展示运动成绩和比赛作风的“双丰收”。

  赵英刚介绍说,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的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在总共129名运动员中,有86名运动员是首次参加亚冬会。队员平均年龄为22.4岁,年轻队员占三分之二。

  “对年轻队员来说,此次亚冬会是锻炼、交流和历练的很好机会,希望他们通过努力,展示出现有的训练水平和比赛能力来,”赵英刚说。

  赵英刚坦言,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体育综合实力的上升,中国的冰雪项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应该认识到,某些项目普及程度不高,覆盖地域不广,参与人数也不多,因而从总体运动水平上说,中国冬季项目与世界领先水平还有很大差距。

  在谈到中国传统优势项目短道速滑时,赵英刚说,中国代表团此次并没有设定夺金数量的目标,由于领军人物王濛等人的缺阵,中国年轻队员将担起冲击金牌的大任。

  谈及中国代表团的主要竞争对手,他说,此次哈萨克斯坦作为东道主,拥有主场优势,在设项上也对东道主有利。此外,老对手日、韩也各有优势项目,派出的队伍水平很高。因此,哈、日、韩都将成为金牌榜第一名的有力竞争者。“谁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谁的成绩就会更好,”赵英刚说。

  29日早些时候,中国代表团还举行了升旗仪式。

  第七届亚冬会将于1月30日至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