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豪首任旗手不紧张 王春露:相信他定能胜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5:5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阿斯塔纳1月29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29日证实了将由梁文豪担任第七届亚冬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入场旗手的消息。“无论对梁文豪个人还是整个中国短道速滑队,这都是莫大的荣幸和鼓励。”

  每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闭式旗手人选都是大家关注和猜测的焦点之一。四年前的长春亚冬会,高擎国旗、引领中国方阵入场的是双人滑名将赵宏博。“这一次,我们初步确定的是短道小将梁文豪。”中国代表团秘书长、冬运中心主任赵英刚28日透露说。

  在29日上午中国代表团举行的升旗仪式上,王春露证实了上述消息。梁文豪是近两年中国短道速滑队涌现出的年轻新秀,在2010年世锦赛上,年仅17的他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和狠劲,力压对手,勇夺男子500米金牌。他的异军突起对沉寂多年的中国男子短道而言,无疑是一支兴奋剂。

  由于进步飞跃,梁文豪理所当然地入选了亚冬会中国队出征阵容,这也是他第一次在亚冬会赛场上亮相。首次参加亚冬会就被委会旗手重任,王春露表示,“无论对梁文豪本人还是速个短道速滑队都是莫大的荣幸和鼓励。”

  作旗手不同于参赛,当日面对那么多观众,他会不会紧张呢?“不会紧张。我们也相信他能够完成代表团交给他的这一重任。”王春露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冬会 王春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