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速滑亚冬会遇强力阻击 领队:真的无法“高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5:47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电(特派记者 刘强)昨天,记者与中国速滑队同乘一趟航班抵达本届亚冬会赛地阿斯塔纳。途中,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速滑部部长、领队肖华表示,这将是中国速滑队历史上遭遇的最困难的一届亚冬会。

  四年前的长春亚冬会,中国速滑队战绩骄人,其中女队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全部5枚金牌,男队也收获了两枚银牌。四年后,中国队能否让辉煌延续?对此,肖华表示:“如果说以往我们是低调出征的话,这一次就是根本无法‘高调’。”

  肖华透露,以往中国队的夺金强项都在短距离项目上。“100米、500米、1000米都是我们的优势,但东道主这次仅留下了500米比赛,剩下两项都取消了,这让我们少了很多冲金点。”另外,中国队夺冠的最大热门就是两位短距离项目的领军人物王北星和于凤桐。但于凤桐受腰伤困扰此次高挂“免战牌”,王北星本赛处于调整期,训练不太系统,也未达到最佳状态,加上韩国女子500米冬奥会冠军李相花此次随队出征,这大有可能令中国速滑队面临无法“掘金”的局面。

  此外,上届亚冬会速滑女子3000米冠军王霏此番已将面临强势挑战。据记者了解,几位原荷兰长距离速滑名将已正式加入到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阵营中,这将对王霏的卫冕构成极大的挑战。

  “我们速滑队这次没有夺金指标,但是这样的局面我们还是要拼一下的。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力争最好成绩。”肖华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