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亚冬会明晚揭幕 中国代表团旗手初定梁文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5:46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电(特派记者 刘强)第七届亚冬会将于明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阿斯塔纳竞技场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代表团今天将在媒体宾馆门前举行升旗仪式,这标志着中国代表团将正式开启本届亚冬会之旅。此外,据记者了解,中国代表团团部经过谨慎研究,已初步确定我国男子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梁文豪为本届亚冬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本届亚冬会将分别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和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举行,其中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男子冰球4个项目将在开幕式举办地阿斯塔纳举行。由于阿拉木图与阿斯塔纳两地相距1300余公里,路途遥远的因素使在阿斯塔纳参赛的运动员在成为开幕式旗手方面占了“近水楼台”的先机。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冠军周洋、我市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男子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梁文豪是本届亚冬会中国代表团阵中最大的“腕”,也均将在阿斯塔纳参赛。很多人此前分析,温哥华冬奥会两金得主周洋最有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参加本届亚冬会开幕式的旗手。但记者在奔赴阿斯塔纳的途中从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处获悉,中国代表团团部已初步决定选择梁文豪担任旗手。

  赵英刚对此解释说,开幕式结束后次日下午,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比赛将正式打响,这是周洋在冬奥会上夺金的拳头项目,也是中国代表团争金的重点之一,本着不影响运动员比赛的原则,团部最终在选择旗手上“忍痛割爱”。而我市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的落选则是因为启程时间较晚。本届亚冬会花样滑冰比赛将与短道速滑比赛共用一个场馆,短道速滑比赛项目全部结束后,花样滑冰的赛事才正式开始。出发时间较晚,中国花样滑冰队大约在开幕式结束后当晚才从北京启程,庞清/佟健也因此错过了竞逐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机会。

  有良好的精神风貌、成绩和人品优异、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是中国代表团在历届赛会上选拔开幕式旗手的标准。毫无疑问,去年刚刚获得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500米比赛冠军的梁文豪也符合这一标准。更有意思的是,在亚冬会历史上,中国代表团参加开幕式的旗手均为男运动员,而梁文豪的入选也延续了中国代表团的这一“传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