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队公开赛一举多得 女柔主帅肯定锻炼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8:59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实习记者 袁雪婧

  场边放着近百双五颜六色的运动鞋、十几个大衣架上放着棉衣,三个大柔道垫上同时进行着激烈的比赛。“慧姐加油!压住她!”“大胆拿下!没事!”“你怎么老是不果断?动作巩固不住?”站在液晶积分屏后的队员比拼着加油声,坐在场边的十几名教练则进行着战术指导。这火热的一幕出现在奥体中心国家柔道馆举行的国家队公开赛上。

  本次国家队公开赛是2011年第一次公开教学比赛,完全按照奥运会柔道项目男女各七个级别设项进行。山东、江苏、天津等地方队均派出强大阵容参赛,国家队队员也暂时回归各地方队。虽然只是一场教学比赛,但从场地设施到裁判执法,从队员重视程度到教练指导,均与正式比赛无异。全天近6小时、上百场比赛让参赛运动员得到了不同程度锻炼。

  从赛前热身开始,比赛气氛就很紧张。52公斤级何红梅和78公斤以上级刘欢缘这一大一小的“特殊演练”格外引人关注。身高1.95米的刘欢缘可以一下拎起才到她腰部的何红梅,可小个子何红梅毫不示弱,经常用偷袭、拉拽试图反扑。

  正式比赛开始后,多个级别的决赛均打满5分钟,常规时间后还要加时3分钟才能分出胜负。在-78公斤级决赛中,张浙慧和朱峰打完加时仍未得分,最后三位裁判同时举手表决,才以朱峰险胜告终。

  “教学公开赛不仅是对国家队冬训前期的训练成果、体能储备与技战术演练的检验,更是找出不足、及时调整下一段冬训方向的指导。”女柔国家队主教练傅国义肯定了此次教学赛的锻炼价值,并透露,每月月底都要举行比赛。“地方队可以通过这样的比赛了解目前国家队的训练。国家队经常参加国际大赛,还可以为地方队及时提供柔道项目在国际上的发展趋势和规则变动信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