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体育局:郭晶晶成就在每人心里 退役仪式未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10:44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1月26日体育专电(朱峰 高杰)河北省体育局局长聂瑞平日前详细解释了“跳水女皇”郭晶晶申请退役的原因和情况,称郭晶晶本人现阶段想尽快完成学业,而她退役后仍在河北省体育局担任职务。

  聂瑞平没有对外界盛传的“郭晶晶退役要嫁人”的说法作出回应。他只是表示,郭晶晶作为一个运动员已从事跳水二十三四年了,为国家做出了很大贡献,局党组对她退役的想法是给予积极的鼓励与支持的,希望她继续丰富完善自己的人生。

  他证实说,对于郭晶晶的退役申请,国家跳水队、河北省体育局以及河北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已经表示接受,目前正在走一些程序。

  25日在“2010年河北省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仪式现场,聂瑞平称在同郭晶晶本人的谈话中了解到,她产生退役想法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长期封闭式的训练,很少有时间和精力去学习、思考,郭晶晶本人现阶段想抓紧时间完成学业。”

  河北省体育局2007年已任命郭晶晶为河北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和省跳水队教练,一直到现在她还是继续担任这些职务。聂瑞平相信郭晶晶在学习一段时间之后,还会继续回到跳水事业上来。

  聂瑞平曾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和相关领导,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在1月14日与郭晶晶本人进行了当面的交流。“她当时刚从英国学习了3个月回来,跟我谈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她本人退役的想法有一段时间了”。河北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白云峰、副主任李芳也曾多次向总局跳水中心领导以及与郭晶晶本人进行了沟通。

  聂瑞平也代表河北省体育局盛赞和肯定了郭晶晶的成绩。他最后向记者透露,本来河北省体育局还想为郭晶晶举办一些退役仪式和表彰活动,但由于郭晶晶本人不在河北以及一些相关因素,这个愿望未能实现。“她的贡献和成就都是摆在那里的,也都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况且,她也并未离我们远去,一个时期的结束意味着另一段生涯的开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郭晶晶无缘伦敦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