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美女:春节无假期 内部测验队员们累掉一层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8:59  华奥星空
花游队全体队员、教练给全国网友提前拜年

  华奥星空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 康少寒)兔年春节临近,大街小巷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不过,这跟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似乎没有任何关系,因为她们根本不放假,虽然去年她们的成绩是那样优异。

  25日下午,记者如约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综合馆,看到队员们正在张晓欢、王娜、金硕等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体能训练。室外天寒地冻,室内姑娘们挥汗如雨。“队伍去年底重新集中后补充了很多新鲜血液,队员人数一度达到历年最高的25人。前几天队伍进行了内部测验,最终留下16人。这也是中心第一次下大力气留下这么多人。”

  张晓欢对华奥记者说,“集体项目需要8个人,16个人相当于两个阵容了。也就是说每个位置都有两个人选。新队员只要努力就有代表国家参赛的机会,而老队员稍有松懈就有可能被新人替换,这样的良性竞争对提高队伍的整体水平非常有利。从目前训练情况看,老队员经过去年两大赛的历练越来越成熟,新队员的劲头也非常足。”

  此次探营,记者发现包括队长刘鸥在内的很多老队员都苗条了很多。“这都是准备前几天的内部测试累的!”张晓欢说,“虽然只是内部测验,因为涉及到今后能否继续留在国家队,所有队员测验前的训练都非常刻苦、努力。整个测验下来,大家差不多都掉了层皮。”

  为了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2010年,中国花游队专门编排了两套全新节目,分别是技术自选《007》和自由自选《滚动》。“今年我们仍将延用这两套节目,毕竟只用了一个赛季。但在技术的难度和细节方面我们会根据裁判们反馈给我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地加以完善,争取让两套节目更加完美。”

  还有一周就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了,当人们尽情享受惬意七天小长假的时候,花游队的姑娘们却要坚守在国家队,照练不误。尽管在去年两大国际赛事中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常熟世界杯斩获1金3银,而且在全部四个比赛项目中全部实现历史性突破;亚运会毫无悬念地包揽了双人、集体和组合(新增项目)全部三枚金牌。

  “我们春节从来不放假。再说3月份就是德国和法国公开赛了,时间还是挺紧的。另外今年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9月份的世锦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任务应该说比去年还要重,形势也更加严峻。”张晓欢说,去年取得的成绩对中国花游队而言既是激励也是压力。“因为我们已经曝露在别人前面,成了众矢之的。想继续取得好成绩也越来越难了。”

  “俄罗斯、加拿大、西班牙都是世界传统劲旅。西班牙去年一年没参加比赛,我们对她们目前的情况一点都不了解。所以我们非但不能松懈,还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张晓欢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