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岁霍利菲尔德复出意外受伤 巨额支出令拳王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1:2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前天,48岁的老拳王霍利菲尔德在复出的首场比赛中,由于眼眶意外受伤,比赛被迫提前结束。为什么在48岁高龄,曾4次问鼎世界重量级王位、职业生涯共获得两亿多美元收入的霍利菲尔德还要考虑复出呢?一方面,霍利菲尔德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他需要为7个孩子和4个私生子承担抚养费,除了打拳,他别无选择;另一方面,霍利菲尔德一直希望能够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拳王金腰带……

  霍利菲尔德本希望通过与对手威廉姆斯的这场比赛好好表现一下,并为挑战现世界重量级拳王、乌克兰巨人小克利钦科打基础。没想到,比赛进行到第2回合时,威廉姆斯的头部意外将霍利菲尔德的左眼眶撞破,血流很多。虽然霍利菲尔德的助手进行了紧急处置,但在第3回合比赛中,霍利菲尔德受伤眼眶的口子越来越深,严重影响了比赛。同时,在该回合临近结束时,威廉姆斯的一连串组合拳手险些将霍利菲尔德击倒。

  在这种情况下,临场的医务监督在第4回合开始时对老霍受伤的眼眶检查后认为,比赛应该终止,否则将会影响霍利菲尔德的健康。根据规则,如果因拳手意外受伤等原因,比赛在第4回合前结束,双方拳手的职业拳赛纪录将以“无结果”告终。

  按计划,霍利菲尔德的下一场比赛将是3月5日在丹麦与当地老拳手内尔森过招。但由于他意外受伤,这场比赛有可能夭折。钟文

  巨额支出令拳王坚持

  为了继续征战拳坛,已经48岁的老霍坚持着魔鬼般的训练,为了重新获得好成绩,甚至他炒掉了自己原来的教练特纳,聘请了前拳王刘易斯的教练斯图沃德。

  的确,除了老霍自己,几乎所有人都对他的复出持怀疑态度,霍利菲尔德的密友吉姆·托马斯显得忧心忡忡地表示,“他是世界上唯一赢得过4次世界冠军的拳击手,但我不想骗他,不管有什么样的后果,我都要劝劝他,实际上,在2003年他被托尼击倒后,我就劝他退役,而他的反应是和我断交,现在看到他48岁还在打拳,我很伤心。”

  据传,霍利菲尔德目前正面临财政窘境。在过去的几年中,霍利菲尔德的收入大幅缩水,尤其是在全美经济进入低谷之后,其在亚特兰大购置的5000平米的豪宅几乎成为一个庞大的负担。尽管专业财政分析师不断建议其变卖该处豪宅,但是老霍始终对该提议嗤之以鼻。钟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