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调整新赛季计划 杜塞尔多夫赛首亮相避开罗伯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1:27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近日,刘翔2011年参赛计划中的首站进行了调整,两站室内赛也随之确定:分别为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室内邀请赛和卡尔斯鲁厄室内特许赛,这意味着媒体此前期盼的刘翔与罗伯斯的“新年对决”宣告泡汤。

  新的参赛计划中,刘翔首站比赛将参加2月11日杜塞尔多夫室内田径赛,预计出征时间为2月8日(大年初六),这与之前传出的讲参加2月5日的德国斯特加特站比赛有较大出入。第二站室内赛保持不变:将是2月13日的卡尔斯鲁厄站。

  参赛计划的调整直接影响到首站的比赛精彩程度:刘翔与罗伯斯的“新年对决”宣告泡汤!刘翔最大的对手罗伯斯此前也宣布将参加斯图加特站比赛,这让媒体和田径迷们都十分激动,因为这意味着两人将上演一场“新年对决”。但是随着参加计划的调整,“新年对决”彻底泡汤,而两人之间的直接对话也很可能得等到大邱田径世锦赛时才有可能发生了。

  对于杜塞尔多夫站和卡尔斯鲁厄这两站室内赛的参赛目的,刘翔在参加粉丝见面会时表示是练习听枪起跑。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因为国际田联启用了零抢跑规则——一次抢跑即被罚下,自2010年实行这一规则以来,刘翔参加的比赛很少,因此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之前,多参加几站比赛积累经验就显得重要。

  钟文

  孙海平:参赛当训练

  在距离这两站比赛还不足20天的情况下,并且其中还夹杂一个春节,或多或少会耽误一点时间。孙海平表示,刘翔目前的训练强度还没有真正达到比赛的状态,所以这次比赛的目的不会去追求成绩,只是为了让刘翔找找节奏。

  “其实,整个冬训来说,一直是在按照计划,进行系统的训练。”孙海平说,刘翔的训练一直是根据计划按部就班进行的。不过,因为今年亚运会的缘故,让刘翔开始冬训时间比较晚。此外,在刘翔开始冬训后,也参加了一些活动,从而中断了训练的延续性。“因为这些因素,刘翔的训练情况受到一定影响。”孙海平坦承,所以眼下会相应一点加快训练节奏,“因为刘翔的情况,比亚运会之前要好点,现在上量也是正常的。不过,这个幅度不大,我们不会为了参加2月份的比赛,而强制把训练强度提高至那个程度,这样容易受伤。”孙海平解释道,最近几天,刘翔才第一次(亚运会后)穿钉鞋,“按照这个节奏来说,2月份刘翔不可能做好百分百的准备,他那时的状态应该距离比赛状态还有差距。”

  既然还有差距,那为何要参加比赛呢?“按照我们的计划,我们参加大奖赛之类的应该要到5月份,这样算下来,从2010年11月份亚运会结束到2011年5月份,长时间不比赛,不好。”孙海平表示,所以这才要参加2月份的两站德国室内赛,“训练要跟比赛结合,通过这种小比赛去找找感觉,回来训练好针对性强化。”正因为此,孙海平师徒并没有把即将到来的德国之行,设定什么具体的目标。

  钟文

  刘翔的“微相声”

  @刘翔:这谁啊……怎么脸上的肉横过来长的啊!

  @马蕴雯:总比竖过来需要刘海强吧?

  @刘翔:年轻无极限!很多需要尝试!不懂了吧!

  @马蕴雯: 您这尝试也太大胆了!是从未被模仿,也不会有人超越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