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6岁美国健身之父去世 60岁高龄曾“勇闯夺命岛”

1975年11月7日,双手被束缚、同时还拖拽着一艘重达2000磅的小船,拉兰内依然成功“逃出”夺命岛。 图据人民图片    1975年11月7日,双手被束缚、同时还拖拽着一艘重达2000磅的小船,拉兰内依然成功“逃出”夺命岛。 图据人民图片

  美国时间1月23日,96岁的美国健身之父杰克·拉兰内由肺炎引起呼吸困难,死于加利福尼亚。拉兰内的侄子非常震惊,“我简直不敢相信他也会死。”因为拉兰内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不能死,那会有损我的形象。”

  坏小子到健身明星

  拉兰内在中学时完全是个坏小子,曾一度辍学,袭击过他的哥哥,试图自杀,甚至还当过纵火犯,烧掉自己的屋子。不过,喜欢吃垃圾食品、身体瘦弱的他在15岁时参加了一个有关营养学的讲座,这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从此他开始对健身感兴趣。

  后来拉兰内建立了第一家健身俱乐部,并研制了第一代健身器材。从1951年开始在电视上主持每日健身节目。当时,健身还是一件很“古怪”的事情,“女人们从来都不会去运动,连运动员都从不会去举杠铃。”医生也会反对说,健身会引起心脏病,让人失去性欲。

  “刚开始,大家都认为我是一个江湖郎中,是个疯子。”拉兰内回忆说。1959年,他的节目开始在美国全国播出,他的健身形象开始走进全美家庭,成为名副其实的电视明星,被誉为“健身教主”。

  60岁高龄“勇闯夺命岛”

  拉兰内所发起的这一健身运动,让健身俱乐部遍及世界各地,人们纷纷加入健身的热潮。不管是瑜珈还是极限运动,再到登上畅销书排行榜的减肥养生类的书籍,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而在这70年间,拉兰内一直引领着健身的风潮。

  “健身教主”一直强调:合理饮食和经常锻炼。“好吃的你就吐出来!”拉兰内坚持每天吃两顿,不吃零食。每天锻炼2小时,喝红酒,但是不喝咖啡。

  拉兰内主持了34年的电视健身节目,从事运动健身事业也有大半个世纪,不过,拉兰内却说自己并不喜欢健身,每天保持健身只是为了让身体健康。不过,喜欢“秀”的他经常会表演一些惊人的绝技来展示自己过人的体力。1956年,42岁的他在电视节目中居然23分钟内做了1033个俯卧撑。

  这还没完,61岁的拉兰内又做出了惊人之举。他让人捆住自己的双手,从电影《勇闯夺命岛》中的恶魔岛下水,只用双腿拨水,拖着重达2千磅的游船,一路游到了旧金山的渔人码头。在70岁时他“重施故伎”,又一次绑住双手,拖着船游过长滩港。

  70年健身的效果自然不一般,90多岁的拉兰内的肌肉没有松弛,身上也没有老年斑。哪怕是在九旬的高龄,他还能轻松地把自己的妻子举起来。成都商报记者 王越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健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