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次青海湖冰面徒步探险活动成功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本报黑马河1月23日电 兼职记者 张志忠报道: 1月23日下午3点左右,在克服了低温与强紫外线的“冰火”考验后,探险队顺利从海心山返回青海湖南岸江西沟乡的祭海塔,完成了本次活动的所有探险行程。这标志着我国首次青海湖冰面徒步探险活动成功完成,这也是人类首次完成的有组织、有目的的一次青海湖冰面徒步穿越活动。

  22日晚,探险队露宿在海心山搭建的帐篷营地,入夜时刮起大风,队员们经历了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考验。长时间低温加长途跋涉,对当天再次启程的所有队员的体力形成了严峻考验。

  连续两天的冰面徒步,让不少队员对出现了体力透支的现象,但大多数队员依然精神头很足。下午2点20分,首名队员用时4小时30分钟到达青海湖南岸。下午4点左右,探险队员悉数安全抵达青海湖南岸江西沟。当最后一名队员抵达岸边时,等候在岸边迎接的队员们纷纷和他拥抱,庆祝。来自西宁市六中的一位队员说,从没想过自己是这是活动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感到非常的激动和荣幸。而更多队员则感叹青海湖冬日的美景和这次徒步活动的魅力。

  简单的休整之后,全部人员乘车返回黑马河驻地。当天晚上,组委会为这次青海湖冰面徒步穿越活动圆满成功举行了简单的庆祝宴会。

  24日,探险队移师青海湖151景区,在151景区与二郎涧景区之间开展冰壶、自行车等冰上运动项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