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全国冰壶挑战赛总决赛落幕 上演国家队挑战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8: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共有10支男女队参加的“林都伊春杯”首届全国冰壶挑战赛总决赛,1月22日在伊春市落下帷幕。哈尔滨市队和林都伊春一队分别夺得了男女组冠军。

  经北京、哈尔滨和伊春三站比赛产生的冠军队,在闭幕式上与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挑战赛。男子组哈尔滨市队抓住机会,在前四局接连得分,迫使国家队不得不放弃第8局,从而以7比3大胜。女子组比赛,虽然东道主林都伊春队打出了数次好球,但国家队四名队员王冰玉、周妍、岳清爽、柳荫技高一筹,8局鏖战后以5比3获胜。

  现场观战的总局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表示,可以看出,全国的冰壶运动水平在明显提高,这样的比赛不仅能让国内队伍有更多参赛机会,也对普及大众冰壶运动起到促进作用。对于伊春市希望通过打造“冰壶之乡”的品牌来发展当地的旅游业,赵英刚也表示赞赏。他说,伊春的思路很好,通过开展和宣传冰壶运动来与当地的旅游行业进行互动,不单让运动员有了比赛机会,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参与这项运动。他表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会大力支持伊春市打造“冰壶名片”,中心正在考虑在伊春建立国家冰壶训练基地,在人才培训、组织比赛等方面给予支持。

  (史明 王向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