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单板巡回赛 小虎完美晋级创中国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23:14  华奥星空

 

  晋级决赛的12位选手

 

  何伟技惊四座

  华奥星空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康少寒)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TTR)中国站——第九届红牛南山公开赛预赛22日打响。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晋级。绰号“小虎”的何伟以第三名的成绩闯入决赛,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挪威的克努特•埃里艾森和芬兰的简尼•科尔皮暂列前两位。

  来自挪威的克努特•埃里艾森,在两组跳台上完成了反脚转体900度和内转720度,并且在道具区完成了诸如铁杆上前空翻等一系列奠定胜局的表演,赢得了全场最高分。此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中唯一TTR Top10选手——简尼•科尔皮,以连续两个900度的表演获得第二名。上届冠、亚、季军获得者尤索•拉维斯托、谢尔盖•拉普什金和大卫•贝茨辛格也凭借稳定的发挥顺利进入明天的决赛。

  共有七位中国选手获得此次公开赛正赛资格,由于王磊、王龙升因伤弃权,最终上场的中国选手只剩下五位。其中在不久前的“沸雪”北京赛上被世界单板传奇巨星肖恩·怀特钦点直接入围的“小虎”何伟不负众望,以第三名的身份锁定决赛入场券,刷新了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他也是当日唯一一位杀入决赛的中国选手。

  根据比赛规则,参加预赛的选手必须滑行三轮。首轮何伟就在大跳台上完成了外转720度抓板的高难动作,赢得全场掌声。虽然第二轮因为风大出现失误,但最后一轮他在大跳台上漂亮的内转720度和后空翻接转体180度堪称完美,当他稳稳落地后,连一向表情严肃的TTR著名裁判员特拉维斯.帕克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南山公开赛了,前两次成绩都不太好。今年是我的水平提高最快的一年,今天发挥得也很好,但真的没想到是第三名,太意外、太高兴了!”赛后何伟难掩兴奋之情。与世界顶级高手同场竞技,何伟丝毫不觉得紧张,这位自称“人来疯型”的小将表示,高手越多他越兴奋,尤其是对手完成了高难度动作后,“因为他们的高难度动作更加激发我的表演欲望。”

  对于明天的决赛结果,“小虎”没有考虑太多,“跟今天一样尽情发挥吧。对我来说,拿第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向高手学习,积累大赛经验。”

  在上周进行的中国选手选拔赛上获得第一名的“黑马”包小果未能“一黑到底”。“能获得正赛资格我已经很高兴了。我只练习了两年单板,欠缺的地方还很多,今后还需要更加努力。”他说。

  决赛将于23日进行。(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