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林高手雪上飞檐走壁 中国单板小虎三年破茧成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
中国小虎出场惊艳中国小虎出场惊艳
空中腾挪高人一筹空中腾挪高人一筹

  新浪体育讯 第九届红牛南山公开赛预赛于2011年1月22日在南山滑雪场麦罗单板公园落下帷幕,中国小将何伟以预赛第三名的成绩顺利杀进明天的决赛,创造了南山公开赛中国单板选手预赛历史的最好成绩。

  今天比赛共分三轮进行,三次滑行中的最高分数记录为个人最终成绩。上午的第一轮预赛由于风力过大,众多选手丧失速度无法完成第二大跳台的动作,而在沸雪赛事中获得“红牛新能量”奖直接晋级南山公开赛正赛的“小虎”何伟,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外转720度+后空翻接外转180度,向观众展示了他势在必得的王者霸气。下午的两轮比赛虽然小虎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失误,但这并不影响他的晋级之路。作为唯一一名闯入次日决赛的中国选手,小虎赛后异常兴奋:“今天真的特别开心,和这么多高水平的选手同场竞技,我一点都不紧张。看着他们滑出漂亮的动作,我都会迫不及待地想出发。”

  自小喜欢武术,梦想有一天成为武林高手的小虎,以滑雪的方式实现了他的飞檐走壁。年仅20岁的他,从事滑雪运动已长达7年。曾经入选国家队专攻U型池项目,他坦言在运动队的训练为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其非常顺利地完成了U型池到自由式的转型。追求自由、随行奔放的小虎将滑雪视为他的生命:“我不想为了成绩而滑雪,只想为了滑雪而滑雪。不管我的职业生涯能走多远,滑雪运动会伴随我一生。”

  “小虎”何伟仅仅用了三个雪季,完成了破茧成蝶的蜕变,问其原因时,他笑笑说:“一方面是我今年滑雪的时间比较多,一年365天中有265-300天在雪场度过;另一方面是因为中国单板滑雪的整体实力在上升,这个圈子的氛围特别好,大家互帮互助,这也是让我进步神速的原因。我要特别感谢磊哥,在这两三年里,他不断为我们创造机会,创造学习新动作的机会,创造参加比赛的机会。今天磊哥虽然因伤没能参加角逐,但是他仍然非常关注我们的比赛,在我们每一轮滑行后他都会告诉我们起跳和空中存在的问题。真的非常谢谢他。”

  感恩的小虎对于明天即将到来的决赛抱着学习和积累经验的态度,“晋级决赛的12名选手都非常棒,名次对我来说不重要,我要好好享受我的每一场比赛。”(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单板滑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