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虽胜仍有改善空间 沈琼坦言全队发挥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5比17,25比20,25比20,在2010-2011赛季中国男排联赛A组第八轮的一场比赛中,上海唐朝男排较为轻松地以3比0战胜四川(西南交通大学)男排,获得本赛季联赛第六场胜利,但主教练王健、队长沈琼、老将方颖超都或多或少地指出全队在本场比赛中的不足之处。这支联赛七连冠的霸主,若想在本赛季联赛中实现八连冠的伟业,确实还需要在一些环节中有所改善。

  与前几场比赛不同,王健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稍有调整,在本赛季首场比赛中受伤的戴卿尧重新出现在首发主攻位置上,他的对角是队长沈琼。其他位置的首发队员则与前两场比赛相同,副攻崔晓栋、杨剑彬,接应二传方颖超,二传詹国俊,近日感冒发烧的任琦也带病出场亮相。

  在首局中,上海唐朝男排始终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他们在先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又以16比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局末阶段,上海唐朝男排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以25比17先胜一局。第二局,上海唐朝男排曾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由于全队一传欠佳,导致戴卿尧的进攻受阻,上海唐朝男排反而以11比12落后。眼见局面转喜为忧,王健立即作出换人决定,老二传陈嘉豪临危受命,替换詹国俊出场。依靠陈嘉豪合理的分配球,上海唐朝男排重新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以25比20再胜一局。对于在此局替换场上二传的原因,王健解释道:“因为我们如果一传不到位,远网球不是詹国俊的强项,上网球才是他的强项。换詹国俊下场不见得因为他传得不好,有时我们队也需要调整一下节奏,换一下打法,要从整个场面来考虑。”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健还是提到了全队的配合问题,“这三局中,攻手与二传配合不是很娴熟,我们回去还是会加强配合。”

  另一方面,队长沈琼对全队在第三局开局阶段的表现不甚满意,“今天我们发挥得一般!我觉得第三局打得不太好,当时我们在思想上有一些松懈。“正如沈琼所言,上海唐朝男排在该局曾以4比7落后,若非沈琼、方颖超等老队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比赛很有可能不会是以3比0收场。

  本场比赛,除沈琼发挥出色之外,方颖超的表现也十分抢眼,他在进攻环节中得到11分,在发球环节中还有1分入帐。“其实我们在比赛中有很多细节可以抓得更好一点,很多防反的机会我们的成功率可以再高一点。”与沈琼相同,作为老队员的方颖超也十分注重球队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对他而言,自己的表现好坏远没有球队的胜利来得重要,“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在意,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球队能赢球。”

  伤愈复出的戴卿尧打满全场,他在进攻、发球与拦网环节中分别得到7分、1分与1分。对于自己的表现,戴卿尧基本满意,但他认为自己在两个环节中的表现还略有不足,“我的一传和拦网还不在最佳状态。”也许出于对弟子的更高要求,虽然状态还未完全恢复的戴卿尧发挥尚可,但王健并没有提出表扬,“戴卿尧发挥得一般,因为好几场比赛没打,他的场上感觉比较生疏。”

  在第九轮中,上海唐朝男排将对垒升班马、目前仅持有一场胜绩的广东台山建龙男排。由于实力高出对手一筹,上海唐朝男排取胜应不成问题,而带着7胜2负战绩结束常规赛半程征程的上海唐朝男排也需要对自己的不足之处好好总结一番。毕竟如王健所言,上海唐朝男排相比其余各队的优势并不大,在奔向联赛八连冠的路上,他们还需要更强的实力作为保障。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