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地自行车世界杯北京站 “俊杰”组合摘金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9:0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记者王向娜报道:郭爽的缺阵并没有阻挡中国女子自行车队夺金的脚步。1月21日晚在北京老山自行车馆举行的2011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首日的争夺中,林俊红、宫金杰以33秒295的成绩摘得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成功卫冕北京世界杯站冠军。

  宫金杰和林俊红是去年世锦赛女子团体竞速的银牌得主,经过一年的配合,两人更为默契。宫金杰率先发力,骑出了18秒986的成绩,基本发挥正常。第二圈,宫金杰下道,林俊红发力冲刺,骑出了14秒309的成绩,这一成绩虽未让林俊红感到惊喜,但也基本发挥出了她的正常水平。主教练莫雷龙对于两人的表现较为满意,他表示,两人还有更大的空间,“如果世锦赛能够骑到32秒9的成绩,宫金杰和林俊红可以去争夺金牌。我们在世界杯赛场曾经赢过英国队,战胜她们不是不可能。”他说。

  “虽然拿到金牌,但我们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这次澳大利亚、英国以及法国队都没有派出一线队伍出战。进入奥运会的备战期,各支队伍进步都很快,我们必须有更大的提升,才有机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好成绩。”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说。

  在亚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张磊、张淼与成昌松三兄弟在男子团体竞速赛的预赛中骑出44秒809的成绩,以第三名的成绩跻身铜牌争夺赛。与他们分在一组决赛的是日本队,该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就曾败在三人手下,在去年3月的世锦赛中位列第十,而中国队的世锦赛排名为第四。争夺铜牌的决赛中,张磊等三人表现稳健,骑出了44秒716的成绩,轻松将对手甩在身后,他们也拿到了本站世界杯赛的一枚铜牌。

  首日的争夺还决出了男女团体追逐赛,俄罗斯和新西兰队分别摘得男女项目金牌,成绩分别为1分03秒777和1分11秒351。

  本站比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积分赛之一,共设男、女12个小项,其中男子组设7个小项,女子组设5个小项。共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56支代表队参赛,其中42支国家队和14支职业队,参赛人数为531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