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庞清/佟健将领军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2:55  三秦都市报[ 微博 ]

  中国农历新年钟声还有10多天就将敲响,然而就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岁末,中国冰雪健儿却即将踏上征途。昨天第七届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动员大会在京召开,由奥运冠军周洋领衔的共计134名运动员即将出征哈萨克斯坦,征战在1月30日开始的亚洲冬季运动会。

  第七届亚冬会将于2011年1月30日—2月6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两个城市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确定了134名运动员(男70人女64人)和87名官员组成的10支队伍(冰球分男、女队,自由式滑雪分空中技巧队和雪上技巧队)参加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男女冰球、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9分项54个小项的比赛,占全部设项的78.3%。

  短道速滑队中,冬奥会冠军王濛以及队友孙琳琳正在美国学习,因此无缘本届比赛。奥运冠军小将周洋和梁文豪将挑起大梁对抗韩国短道队。花样滑冰队中老将申雪/赵宏博退役,张昊由于受伤和搭档张丹缺席了本赛季的所有比赛,因此庞清/佟健将领军出战。虽然人员不整,但是放眼整个亚洲,也无人能撼动中国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中的霸主地位。

  由于本届亚冬会是在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后不足一年的时间里举行的,因此有很多优秀运动员退役或者调整养伤,不参加本届比赛。在代表团选派的134名运动员中,有88人是第一次参加亚冬会,86人没有参加过温哥华冬奥会,代表团平均年龄是22.4岁。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这将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

  本报记者 杜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