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长详解林丹连续三次退赛:训练引发腹肌旧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0:24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争夺。林丹在同谌龙的比赛前宣布退出,据了解他是在早上的训练中腹肌旧伤复发。王适娴、汪鑫等人顺利过关,国羽已经提前锁定女单、女双两项冠军。

  这是超级丹自07年以来首次参加大马公开赛。抽签之后,球迷们更是满心期待他与李宗伟能够在半决赛上演巅峰对决。前两轮,林丹轻松击败王睁茗和李铉一,展现出不错的状态。尽管小将谌龙近来势头迅猛,但普遍认为林李将在半决赛“会师”。不过,今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之前,超级丹宣布因伤退出。对此,裁判长的解释是,“林丹早上热身时拉到腹肌的旧伤,所以听取医生的建议,放弃比赛。”这也是超级丹自去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以来连续第三次在中途退赛。

  由于鲍春来、陈金之前已被淘汰,谌龙是男单四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他将和李宗伟争夺一个决赛权,另一场半决赛在陶菲克和西蒙之间进行。

  5位中国选手进入了8强。今天的比赛中,汪鑫、王适娴和王仪涵在外战中都取得了胜利,其中王适娴最为艰难,她在19-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17和21-9逆转台北名将郑韶婕。刘鑫的退出则让蒋燕皎不战而胜进入四强。

  和女单一样,赵芸蕾/田卿、杜婧/潘攀、王晓理/于洋、成淑/马晋也为国羽包揽了女双的四强席位。

  混双方面有喜有忧,全英赛冠军张楠/赵芸蕾苦战三局输给了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马晋/何汉斌则是逆转韩国名将高成炫/河贞恩。陶嘉明/田卿以2比1险胜4号种子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也闯进四强。

  男双组合柴飚/郭振东在今天的比赛中以2比0击败实力不俗的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他们在半决赛对手将是印尼的阿山/塞普塔诺。(李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